成渝经济网

第58届全国制药机械博览会相约重庆国博
2019-11-08 08:08:18    作者:李斌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5次来渝举办行业盛会、全球目光聚焦悦来巅峰。第58届全国制药机械博览会暨2019(秋季)中国国际制药机械博览会(以下简称“药机展”)于2019115日至117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以下简称“重庆国博中心”)举办,1320家参展商报名参展。

    

                       58届全国制药机械博览会展场一角(主办方供图)     

    这届药机展是历届全国制药机械博览会中规模最大、展位数量最多、参展企业最多、展示产品覆盖面最广、到场观众最多的一届。组委会透露,本届药机展展览面积超过18万平方米,共设9800个展位,展出设备近万台,涵盖制剂机械、原料药机械、药品包装机械等八大类别。

    众多药机企业云集 国际化程度提升

    58届(2019年秋季)全国制药机械博览会是一个专业的制药装备行业展会。举办至今,国际影响力与日俱增,目前已成为全球最专业、规模最大的制药装备类展会。

    全国制药机械博览会是业内公认的专业化、国际化、规模大、展品全的专业平台。不仅观众多,而且集贸易、研讨于一体。本届药机展在前所未有的规模基础上,还将同时举办国际论坛3场,技术交流会等68场,共同探讨行业发展。

    中国制药装备行业协会展览部主任王高乐介绍,药机展具有以下几大特点:“首先药机展在行业内的影响力大、号召力强,18万平米的展位在开放报名不到一个小时就被一抢而空。其次,药机展由行业协会主办一直以回馈企业促进行业发展为宗旨,会对企业辅以保险服务和媒体报道服务。第三,药机展展品多,大而全,大到制药工程生产设备,小到防护服鞋套衣帽都会展出。”

    药机展已经成为行业重要的采购平台,不仅国内基本所有知名制药装备企业会来,随着展会国际化的程度越来越高,国际上行业内的知名企业也几乎每次参加,并越来越多的将自己的新产品发布放在中国放在博览会上。

  随着药机展国际知名度的不断提升,国际化程度继续大幅提高,吸引到了来自美国、日本、韩国等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460家国际企业前来参展,包括许多世界知名的药企,如德国的乌曼、菲特、日本的大森、CKD等明星企业,充分表现了国际药企对中国市场发展的关注。

  而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药机展还得到了许多国家外交官的关注,有来自11个国家的20位外交官员届时将现场参观展会。

   高效服务助推展会规模扩大 专展专案科学满足布展需求

   本届药机展已是重庆国博中心与全国制药机械博览会组委会牵手的第5个年头,彼此之间的默契与信任又上升至新台阶。

  “基于前4次的合作基础,对重庆国博中心的软硬件设置、配套服务满意程度达100%,今年又在以往基础上扩大了规模,全馆使用。”王高乐说。

  而随着药机展的升级扩容,重庆国博中心也全力配合主办方进行了定制服务、精细管理、配套增值等多维度升级。据了解,本届药机展将使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15个展馆加中央大厅,布展期间近1500辆重型载物货车集结在重庆国博中心周围。

  “今年药机展的规模与体量均达到了历年之最,重庆国博中心从合理规划交通物流线路、配送电力精准预估、配套餐饮保障等方面着手,倡导‘智能、高效、精细’工作机制,实现智能化、高效率、精细化办展。”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宋薛利说。

  据介绍,由于药机展是一场专业化程度高的国际化制药装备行业交流展会,大型药械设备的运输与上、下卸货对交通物流路线要求较高,此次重庆国博中心“专展专案”,合理规划场馆的15个通道口,每个展馆配备了13个卸货门,轻松满足5吨重级别货车的直接驶入。

    本届药机展大型设备多、大、重,对展馆的地理位置和交通便利性要求高,重庆国博中心特别拓宽了闸口道路,设置大型货车会展专用道,增设了运输车辆临时停车场并在车辆出入重要时间节点加派了人手,精细分工,保障上下卸货便捷高效,提高搭建效率,节约成本。

 “重庆国博中心作为专业的场馆方除了做好把展会引进来,更致力于推动重庆行业发展,还要争取把产业留下来。”宋薛利说,“在配套增值方面,重庆国博中心始终坚持以展会本身运营保障为基础,同时发挥展馆的‘委托作用’,联动重庆本地的医药企业,与主办方紧密协作组织邀请了近10万名专业观众,为展会增值。药机展作为我国乃至全球制药装备领域具有广泛影响的标杆性专业展会,可谓在家门口搭建起一个感受国内外先进医学理念,探听最新医药装备技术,领略科学传送前沿医疗资讯的平台。”

    把展会引进来让产业留下来 国博鼎力打造国际会展名城

    “本届药机展是第5次来渝举办展会,前4次在重庆的成功举办,对重庆会展业和医药行业发展都有极大的推动作用。”发布会上,重庆市人民政府会展办公室、市商务委会展处副处长张毓益对历届在重庆举办的药机展给予了高度评价。

    而展会的引入仅仅只是开始,怎样发挥会展行业的桥梁作用,借助展会的举办有效促进本地相关产业企业的发展,更是各方应该考虑的问题。

   按照重庆市委、市政府加快发展重庆会展经济的工作部署,重庆会展业应以国际化、品牌化、高端化、市场化、专业化、智能化为发展方向,着力构建环境优越、配套齐全、品牌响亮、人才聚集的会展经济体系,增强对城市发展的促进作用、对招商引资的拉动作用、对内陆开放高地建设的服务作用。

    本地医药装备企业积极应邀参展,也从侧面体现了重庆市医药产业发展的现状。相关资料显示,医药产业是重庆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2018年,全市生物医药产业产值近600亿元。重庆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正全力推动医药产业的规模化、特色化发展。

   根据《重庆市会展业创新提升行动计划(2018-2020年)》提出,到2020年,将重庆建设成为功能齐备、发展均衡的内陆国际会展名城,拥有一批辐射全国、具有世界影响力的高端会展品牌和会议论坛项目。“展会引进来,产业留下来,企业带起来,这正是会展业的魅力所在。”张毓益说。(李斌)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