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第四届中国商用车博览会今在渝盛大开幕
2019-10-16 13:19:30    作者:李斌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1016日,第四届中国商用车博览会(以下简称“车博会”)在渝盛大开幕,全国各地客商和新老朋友汇聚巴南,共同关注我国商用车行业的发展和未来,促进中国商用车博览会的影响力更广、更高、更远。

   微信图片_20191018075753(车会.jpg

                        第四届中国商用车博览会开幕现场(主办方供图)

    这次车博会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重庆市商务委、巴南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以“智慧互通,绿色发展”为主题,紧盯商用车智能技术、大数据运用,展现商用车产业智能化最新成果,聚焦行业新动态,共谋商用车发展新篇章。

    人们不能忘记,刚刚过去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上,32个武器装备方阵中有27个方阵配备了商用车,让大家见证了商用车对于国防机动化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再仔细回想,在130多年的汽车发展历程中,商用车始终承担着全球客流、物流、城市保障最重要装备的角色,并在国民经济发展、国防建设、对外贸易中起到极其重要的作用,是推进我国电子商务、大宗物资流通、城市保障、全域旅游的关键力量。

    特别是近几年来,全球商用车领域的智能化、大数据、国际化、二手车、金融等业务版块已成为炙手可热的投资蓝海,汽车行业迎来了一波又一波发展契机。仅到2018年底,我国商用车保有量已超过3500万辆,产业链条规模已超过5万亿人民币。

    然而,作为全球最大的商用车产销国,我国商用车产业发展和市场发展还有诸多急需解决的问题,需要共同努力去克服,去突破。举办本次车博会,正是要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中相关要求,推进包括设计、研发、制造、流通、金融、保险、驾驶、运输、城市保障、出口、拆解、再制造等在内的产业链变革与升级,提升我国商用车行业的国际竞争新优势,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

    中国商用车博览会已举办第四届。自2016年以来,重庆连续成功举办三届中国商用车博览会,累计吸引客流量18万余人次,销售车辆9400余台、交易额达19.5亿元,销售量和交易额逐年增长,可以说车博会已成为国内商用车界具有影响力的大型博览会。

    组委会介绍,是所有参展商坚持和努力,才有中国商用车博览会的现在和未来。希望各参展商和参会代表能利用好这一盛会,寻找更多商机展示自我、传播自我,探索自我,为我国商用车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开幕式当天,在规模达30万平方米展会上,参展商家达2000多户,专业观众更是不计其数。他们全部都围绕车博会8大主题活动和7大系列活动交易下叉、拓展延续。(李斌)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