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巴塘国际山地自行车挑战赛使措普沟扬名世界
2019-09-28 12:58:38    作者:李斌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成都讯:突显快捷、轻巧,低碳、环保,收获健康、快乐,奋战、活力。山地自行车赛作为一种零排放的自然运动方式不仅能够全方位展示举办地人文环境,打造公益形象;还能将激烈的运动竞争场面与沿途风情融为一体,让参赛者充分享受旅行过程美的生命之旅。同时可提高办赛城市与区域的知名度和国际地位,演绎美丽中国的锦绣画卷。

   641(巴塘.jpg   

          2019 HeroChallenge 巴塘·措普沟国际山地自行车挑战赛开赛时(主办方供图)       

     927日,2019 HeroChallenge 巴塘·措普沟国际山地自行车挑战赛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巴塘县措普沟景区精彩开赛,来自九个国家和地区的数百位顶尖选手齐聚“隐世天堂”措普沟,将激情和速度演变为展现巴塘整体城市面貌与自然风光景观,宣传建国70年成就的最佳平台。

    本次赛事由中共巴塘县委、巴塘县人民政府、甘孜州文旅集团公司主办,巴塘措普沟景区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承办,Hero Challenge协办,南京七加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独家运营。旨在弘扬生态文明,传播绿色理念,见证绿水青山,歌颂民族团结,礼赞新时代,为祖国祝福

    巴塘(县)是中国弦子之乡、茶马古道重镇。地处川、滇、藏三省区结合部,是一个以藏民族为主体的传统农牧县。在这里山川秀丽,物华天宝,各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谱写出共同团结奋斗,绿色生态建设,决战脱贫攻坚,促进繁荣发展的壮美诗篇。

    措普沟国家森林公园青山绿水,景色迷人。有神奇的雪峰,幽深的原始森林,宽阔的草坝,还有被称为“康巴第一圣湖”的措普湖等珍贵的自然宝藏。而章德大草原像一幅碧绿的山水画。独有的高海拔草垫和灿烂的鲜花,映衬着湛蓝的天空一望无际、姹紫嫣红,诠释了巴塘人民的美好生活环境及天时地利的优质体育运动场所。

    山地自行车运动集速度、耐力、力量、意志于一体,是骑行于山地原野之间,陶冶情操,健身强体的大众喜闻乐见的体育锻炼形式。我国在上世纪90年代初正式开展山地自行车运动,经过自行车界的努力,目前,男子山地自行车运动水平在亚洲处于优势地位,女子达到世界先进水平,标志我国山地自行车运动步入新的发展时期。

    HERO山地自行车赛起源于意大利多米利次山,有世界最难的山地赛之称。经过9年发展累积,聚积起极佳的口碑与国际影响力。今年,巴塘·措普沟国际山地自行车挑战赛由国内精品赛事运营商中华户外网与意大利HERO携手承办,比赛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承袭欧洲顶级山地车赛事品牌,落地中国极致目的地“川西第一秘境”(措普沟),创造中国山地车大赛的表率和典范。

    当天的比赛从岭卡溪游客中心出发,途经措拉乡、亚索寺、中国最大热坑温泉群及章德草原,最后到达终点措普湖。在这条原始纯粹的赛道上,选手们展开了你争我抢的激烈竞争和角逐。开赛后1小时20分,伊朗的选手SEYFOLLAHIFARD率先冲过终点,夺得了男子精英组冠军。中国选手魏魁杀入前三,也站上领奖台。女子精英组方面,立陶宛选手KATAZINA SOSNA1小时37分折桂,中国张曦浠和李雪分列二、三名。其他优秀选手也有突出的表现。

    伴随山地车赛况,主办方同期举行了热气球飞行表演、“圆梦措普”徒步转湖活动以及扎金甲博神山技术性攀岩演义。通过多种多样的体育伴赛,使措普沟山地车比赛得到有效延展。极大地宣染、推广了自行车运动的拼博、向上的体育精神,彰显了赛事内涵的价值与重要意义,增强了市民和群众了解并参与自行车运动的积极性和自豪感。也对办赛城市的旅游事业、文化体育产业等产生积大影响,对当地吸引外来投资奠定良好基础。随着庆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赞歌的奏响,巴塘的(体育经济)发展也揭开了新历史的一页。

    目睹国际自行车挑战赛完美收官,巴塘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降呷说,今天山地车比赛虽暂时告一段落,但山路上留下的车辙将会是选手们难以忘怀的“英雄之路”,更是一条“体育+旅游”融创发展之路。我们将继续秉承欧洲顶级山地车赛的高规格、高水准办赛标准,与巴塘措普沟的自然风光、人文底蕴相结合,办好独一无二的特色赛事IP,打响“世界的措普沟 东方户外天堂”声誉,将巴塘措普沟的顶级户外资源展示给全世界。(李斌)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