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我和重庆一起飞”走进北碚举行中法文化交流
2018-12-22 22:07:03    作者:李斌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伴随舞蹈《梦回丝路》、走秀《霓裳丽影》、合唱《我爱你中国》等精彩演出轮番呈现,及两江艺术团惊险刺激的杂技与魔术表演引得观众不停喝彩。1222日,“我和重庆一起飞”走进北碚——中法文化交流周活动在北碚万达广场拉开帷幕。

 微信图片_20181224225531.jpg(一起1.jpg

                      图为重庆北碚中法文化交流现场(李斌摄)

    当天的现场围绕:国际风情美食展香飘各国特色美食;中外文化小市集汇布艺、石画、烙艺等上佳非遗手工艺品;根书体验、陶艺体验让市民亲身体会手工艺制作的实用手艺;法国红酒品鉴会则是专业酒师魔幻演绎与您分享葡萄酒品酒赏酒技巧。还有《小王子》读书赏析沙龙;法语版《小猪佩奇》引得许多小朋友参与法语趣味课堂和法语歌曲诵唱;百人主题画卷让一百名小朋友挥毫泼墨绘制百米画卷为中法文化交流周献礼。

 微信图片_20181224225552.jpg)(一起2.jpg

             图为“我和重庆一起飞”走进北碚中法论交流周启动仪式(李斌摄)

    在北碚时刻,“我和重庆一起飞”通过开幕式、文艺汇演、亲子互动等展示了以中法文化交流为主题的各类活动,不仅让北碚市民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浓郁的法式风情,更是北碚亮相国际舞台,全面展示城市形象,切实优化对外开放格局的一个有力举措。

    1219日凌晨,重庆至巴黎直飞航班的首航使得重庆与法国的贸易旅游往来进一步加深,重庆主城区之一的北碚区跟法国接触也达到前所未有的近距离。如果说“我和重庆一起飞·走进北碚——中法文化交流周”活动是北碚文化与世界其他优秀文化交织互动的一个缩影,那它更是北碚对外交流紧密、开放水平进一步扩大的见证和改革开放宏伟事业在北碚又一闪亮诠释。

    看今日北碚,位于缙云山麓、嘉陵江畔,自然生态环境优美,绿水青山环抱。缙云山、北温泉、金刀峡等景区远近闻名;巴渝文化、乡建文化、抗战文化等交融发展。“巴山夜雨地、温泉故里游”驰名中外。科教文化基础良好,有科技研发平台70余家,是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区、全国先进文化区。

    现今北碚:美仑美奂就像建在云端,天地都为她陪衬,朝气蓬勃,熠熠生辉。繁华城市正书写着人们对丰富生活的美好追求。行走在北碚街道,犹如在舞台上穿梭,情不自禁冲动,凡是人才都乐意在这里扎根并发激情,体验这里城市生活富裕的规模和档次,把城市的格调品位和浪漫印记在心中形成一道美丽风景。

    遥望巴黎,法兰西共和国的首都,历史名城,世界著名的最繁华的大都市之一。不仅仅是法国,也是西欧的一个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并享有世界声誉传统服装、化妆品、装饰品和时髦家具等领航人地位。巴黎香水驰誉全球,被优雅女士珍爱。巴黎的标志--埃菲尔铁塔高高耸立在市中心。卢浮宫以收藏丰富的古典绘画和雕刻而闻名。巴黎圣母院是巴黎最古、最大和建筑史上最出色的天主教堂。此外,凯旋门和凡尔赛宫等都是人们参观游览的必到胜地。

   “相信通过这次中法文化交流活动,必将进一步提升北碚的知名度美誉度,进一步增进中法人民的友谊。”北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绪容说。她透露,“我和重庆一起飞”重庆国际航线宣传月活动将持续一个月,期间丰富的线上线下活动将同步开展,加强重庆国际航线宣传推广,助推重庆建设内陆开放高地,提升重庆对外开放城市形象。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