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世界拳王争霸赛 中国拳手拜山波中场获胜
2018-12-16 08:01:47    作者:李斌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拳击运动以惊心动魄、激烈撞击引人瞩目,它虽含有“野性”“血腥”、“暴力”色彩,更呈现出勇敢顽强、百折不挠的拼搏意志及发挥竞技潜能执着追求的体育精神。15日晚,在重庆渝北举行的鼎霸世界拳王争霸赛轻量级金腰带争夺战,中国天王拜山波和委内瑞拉拳手埃内斯托精彩、刺激的拳击较量,不仅演绎了一个真正拳王成功登顶的传奇记录,还让人们感受到中国勇士敢拼敢闯、奋进图强的大无畏英雄气概。

    微信图片_20181219144856.jpg(拳击.jpg

             图为中国天王拜山波和委内瑞拉拳手埃内斯托的精彩拳击场面(华龙网供图)

    其实,小级别拳赛并不被人看好,难得让世界拳坛瞩目。然而拜山波拳击激情令人热血沸腾,心潮澎湃,几乎证明小级别拳手也能打出重量级的火爆震撼,争当拳击世界的佼佼者、领军人。

    事实上,拳击无论是重量级还是轻量级别,都离不开速度快、力度狠、击打准等实战要领。要想看快如闪电的拳击场景,轻量级爆发力、反应、速度、灵活、协调性均超越重量级别,能达到相当高的水平。特别是轻量级拳手平日训练都以对练为主,攻击力相当惊人。不要说轻量级,即便是蝇量级的拳手也能轻易取胜身高体重占优的普通人。

    一位拳击天分极高的拳手,属于具备全能型的人:攻防均衡,进退有度,爆发力惊人,组合拳凶狠迅疾。尤其是在捕捉机会方面能抓住时机几记漂亮的重拳置对方于死地。身高180厘米,体重64公斤的拜山波打法冷静,出拳清晰,随机应变能力强而且出拳密度,连贯性和对距离掌控上都日趋成熟。重拳给对手造成杀伤力场面极多。他在与埃内斯托拳战中这些优点不断彰显。

    埃内斯托·埃斯帕纳(小),委内瑞拉籍拳手,37岁,职业战绩:2611平,21KO。这位委内瑞拉的悍将有着接近8成的KO率,是一位不折不扣的重炮手。六年前,31岁的他从国家队退役踏入职业拳坛。最近两年他共打了7场比赛,战绩为61负,6次胜利全部以KO取胜,比赛频次高,拳赛状态也发挥得相当出色。

    当晚,拜山波和埃内斯托相约渝北体育馆内的五尺拳台,双方铆足劲用拳头坦诚对话。据说,在前一天称重时两人相遇就火药味十足,四目怒视对方,热血汹涌,颇有虎狼狠劲扑向对手一顿饱拳将其击倒,撕碎态势。现在两强面对,彼此都不甘示弱,都想战胜对手,都想证明自己的拳王风范。

    在交手的第一回合,拜山波想抢占先机,急于进攻,不幸被对手击中头部。他在裁判的读秒中清醒过来,出拳反击,并抓住一个空当,重重回击了埃内斯托,使埃眉骨流血,影响视线。随后拜山波理智地控制距离,寻找战机,在第三回合中挥洒重拳击中埃头部几次。埃眉骨伤口重新渗血,严重影响他的继续战斗。

    当进行到第六回合时,拜连续两记重拳击中埃头部,又一轮组合拳击中埃内斯托。关键的是拜山波一记摆拳将埃牙套打飞,在裁判再次暂停比赛时奠定了获胜的基础。在第七回合的混战中,拜山波连续两记直拳,准确命中对手面门从而结束这场拳王夺霸比赛。进入第八回合,埃内斯托因无法比赛,直接认输;拜山波以明显优势赢得大战,赢得重庆渝北世界拳王争霸赛WBC轻量级国际金腰带。

    承办方重庆鼎霸体育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耀麟点评,拜山波精湛的技术,钢铁般的意志,积极进取的精神,铸就了一代拳王不朽神奇。

    重庆市渝北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叶文峰说,也许在今后一定时间内,中国轻量63公斤级别进入拜山波时代。他表示,我们希望能看到更多的高水平拳击比赛:强劲有力的攻防动作,拳法迅速攻势凌厉,动作潇洒自如给人以艺术性美感和愉悦感。从而激起观众的感官共鸣,让拳击运动魅力永恒。(李斌)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