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第二届西部人博会 为重庆发展注入新动能增添新活力
2018-12-15 08:13:19    作者:李斌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讯:“人才引领发展,创新决胜未来。”1214日,2018西部人力资源服务博览会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行政机关人员、用人单位负责人、人力资源从业者、高层次人才共计3500人参与,他们摩肩接踵,济济一堂,为了一个共同的目的,就是服务于经济社会高速发展的稀有资源:人才。

    当今时代,全球科技创新进入空前密集活跃的时期,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重构全球创新版图、重塑全球经济结构,创新创业的浪潮在世界范围内蓬勃兴起。115日,习近平主席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深刻指出,“创新是第一动力。只有敢于创新、勇于变革,才能突破世界经济发展瓶颈”,他强调“坚持创新引领,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共同打造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我们激发人才创新活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在重庆国际人才创新创业洽谈会上致辞说,重庆是中国中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国家中心城市。当前,我们正遵照习近平主席的殷殷嘱托,充分发挥西部大开发重要战略支点、“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联结点的作用,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今天的重庆,对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创新发展的愿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烈。

    唐良智称,我们坚持把创新摆在事关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扎实推进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用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我们坚持把人才资源开发放在科技创新最优先的位置,大力实施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行动计划,推动科技与经济融合、教育与产业对接、人才与发展匹配;我们坚持把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作为重中之重,加快构建全要素、全链条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打造环大学创新创业生态圈,努力以政策引才、以事业用才、以环境留才。在推动创新发展的道路上,重庆愿为每一位人才提供干事创业的沃土、成就梦想的舞台。

    众所周知,人才是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保障,是开拓先进生产力的关键因素,在经济社会高速发展中需要人才开发的产业导向,要求人才引领传统产业转型、支柱产业提升和新兴产业崛起。我国各地在突出人才服务企业里,通过政策激励、资金支持和服务保障,着力激发了人才价值体现,人才作用发挥。于是,重庆广揽天下英才的活动层出不穷,此起彼伏。于是,第二届西部人力资源服务博览会横空出世,应运而生。于是,天下人才朝着重庆纷至沓来,大展才智。于是……

    素有“开发人资蓝海、引领西部未来”的2018西部人力资源服务博览会是我国西部地区举办的第二届“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盛会”。由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渝北区人民政府、中国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管委会主办,以人力资源服务项目创新大赛、大会主会场两个重要部分组成,并继续采取“政府包干,兼顾市场”运作模式,吸引来大批的参会参展人士。

    在两天的会期中,不仅吸引了近100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进场展示,近1500名企业HR1100家用人企业、700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及行业专业人士观展,还吸引了一大批政府决策者、行业顶级专家、投融资机构以及世界 500 强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高管等专业人士齐聚山城,深入研讨新经济、新政策、新技术下中国西部地区人力资源服务行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创新与突破,以及全球人力资源管理服务领域的热点与趋势,共同探索人力资源服务产业“聚集、变革、共生、融合”的未来发展之路。

    如果说,人力资源服务产业不仅仅是招聘,还涉及劳务派遣、人力资源外包、培训、咨询管理、猎头等多种业务形态,那么属于朝阳产业、智慧产业的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博览会就是通过举办大型活动,激活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市场,推动产业发展,更好实现供需双方的有效对接。

    第二届西部人博会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本届西部人博会采取“1+6+1”会议模式,包括1个主会场、6个分会场,以及1个“博士后论坛”。围绕“新招聘选才时代”,“万物互联网时代人力资源管理趋势与创新”,“人才、科技、创造组织价值新融合”,“新经济形势下人力资源服务外包转型升级”,“新形势下人力资源服务产业规范发展”和“创新项目对接会”展开互动交流、碰撞智慧、分享机遇,将激励更多的人踏上创新创业之路,为重庆发展注入新动能、增添新活力。(李斌)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