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直飞巴黎国际航班开通 11小时可抵达凯旋门
2018-12-08 15:23:39    作者:李斌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现场不大却很有气场,嘉宾不多却簇拥许多观众,媒体虽只有十来家却有强劲的影响力和传播力。128日上午,“我和重庆一起飞”重庆国际航线宣传月在江北区观音桥商圈启动。嘉宾、海航管理人员、市民及旅游爱好者一起共同感受和见证重庆与国际来往航线越来越丰富及与世界连接越来越紧密的发展过程。

    重庆,一座“行千里·致广大”的城市,它既有浓郁深厚的文化底蕴、颇具特色的山河风貌,也有包容万象的都市风情,无时无刻不在吸引着全世界关注的目光。特别是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让重庆成为国际贸易的大通道和内陆开放高地,也为重庆发挥“一带一路”战略支点作用和深度融入长江经济带建设提供了重要支撑和坚实保障。从而让世界聚焦重庆,让重庆走向世界!

    重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国际航线开发,出台了《关于加快国际航空枢纽建设促进民航业全面发展的意见》,全力推进重庆国际航空枢纽建设。最近两年,重庆陆续开通了重庆直飞洛杉矶、纽约、奥克兰、墨尔本、莫斯科,重庆经停北京至多伦多、芝加哥等多条战略性航线,年均新开通国际航线10 条左右,为重庆建设对外开放高地和国际航空枢纽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年1219日,重庆将开通直飞巴黎航线,进一步加深重庆与欧洲的经贸旅游往来联系,为欧洲企业在渝投资、重庆市民赴欧旅游留学提供了出行便利。也是实现“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一个有力举措。

    重庆直飞巴黎航线将采用波音787豪华宽体客机执飞,每周2班往返,山城市民仅需约11小时的飞行,便可切身感受巴黎风光:仰望巴黎最高建筑物埃菲尔铁塔;领略举世瞩目的卢浮宫风采;零距离接触现今世界上最大的圆拱凯旋门。还有天主教巴黎总教区的主教座堂巴黎圣母院;巴黎著名凡尔赛宫及巴黎美景美女和时尚服饰。

    当天启动仪式上,穿插了不少有意义的活动,如图片展,用“美丽·航线”、“美丽·人物”、“美丽·纪录”三个主题板块,分别从重庆国际航线目的地、重庆国际航班机组人员、重庆国际航线开航大事记等方面呈现了重庆国际航线的独特魅力和发展历程。

    仔细观看的市民陈先生说,“没想到重庆已经开通了这么多国际航线,在家门口就能飞往世界各地,真是太方便了。”

    另一市民杨女士非常开心地向人述说了她的体会:“作为一个地道的重庆人,我游遍了祖国的大好河山,但很少走出国门。现在直飞法国的航线开通,我无论如何都要去法国走走,旅游。体验和分享国际航线的特有品位,欣赏巴黎文化景观超越风采  尽情享受一段国际现代奢华生活。

    来自重庆市交通局资料显示,去年是重庆洲际航线开通数量最多的一年,江北机场国际旅客吞吐量达到268.9万人次,位居全国第12位,国际货邮吞吐量13.3万吨,位居全国第6位,西部领先。目前,重庆累计开通国际航线77条,其中直飞航线70条,通航5大洲24个国家57个城市。加上已开通的直飞伦敦、罗马、赫尔辛基、巴黎、莫斯科,届时重庆至欧洲的客运定期航线将达到5条,构建起覆盖欧洲主要航空枢纽的航线网络。

    重庆市交通局副局长汪钦琳透露,海南航空在渝先后开通重庆至罗马、洛杉矶、纽约直飞国际航线等,这次海南航空还将开通重庆至巴黎直飞国际航线,并开通重庆=上海=波士顿、重庆=上海=西雅图航线。海南航空已在重庆形成覆盖欧洲、北美洲、大洋洲的全球国际网络。有效提升了重庆对外开放形象!助力重庆早日实现国际航空枢纽目标。(李斌)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