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两百多体育健儿齐聚清镇 贵阳精英越野赛激情上演
2018-08-20 08:13:01    作者:李斌      来源:成渝经济网     

          起跑.jpg

    皮划艇.jpg

                图为2018贵阳(清镇)亚高原精英越野挑战赛场景(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本网重庆讯(李斌)乐跑、越野、骑行、皮艇等交替进行,山水、美景、生态、情愁不断涌现。818日,2018贵阳(清镇)亚高原精英越野挑战赛拉开帷幕,200余名全国各地体育健儿汇集清镇,用健康身体挑战原野、挑战自我、突破极限,让激情和速度在乡野户外体验一场山青水秀、富含人文底蕴与登峰越野交织的穿越。

    行程中,选手们或你追我赶,或鱼贯而行,或不断穿插,沉浸在抢占鳌头的兴奋中。角逐里,运动员感受到快乐的生活,要用健康的身体去享受,幸福的滋味,要用健康的心态去体会,美好的一切源于运动和健康的定律。越野时,勇士追求超越,展示体能。绿叶为他们喝彩,阳光为他们做伴,用微笑洗去尘埃,让成功光环照亮前行方向。

    越野赛,运动员成了关注的焦点,成为大自然的宠儿,成为融入美丽山水的点缀。当然,运动员们也不负众望:时时展现他们冲锋向前状态,乐观向上情操,用拼搏重申“永不言败”的战斗豪情。朝气蓬勃、无所畏惧、勇往直前、锐意进取精神在他们身上体现,精神振奋,斗志昂扬、不顾困难、英勇顽强勇气在他们身上崭露。虽然有“重在参与”,“虽败犹荣”的宽慰,但勇士们坚信,只要付出汗水和热血,就能赶超对手,到达终点,将胜利掌握在手中。其实,比赛场上无论成败都应自豪,都应骄傲,都是最棒的!因为你只要热爱运动,热爱比赛,热爱自然,你就是热爱人生,就是赛事的最大赢家。

    清镇位于贵州省中部,是贵阳市下辖县级市。曾获得“全国双拥模范城市”、“全国科普示范市”、 国家卫生城市。著名4A级景区红枫湖位于清镇市红枫湖社区。清镇被誉为“高原明珠·滨湖新城”,这里不仅有鸭池河、猫跳河、暗流河形成“三水萦城”;还有红枫湖、百花湖、东风湖、索风湖配置的“四湖托市”。并拥有“卫城八味”等本土美食和乡愁贵州、时光贵州、寻味贵州、四季贵州等“贵州系列”旅游产品。

    2018·贵阳(清镇)亚高原精英越野挑战赛作为首个从城市到乡野的越野跑和多项综合户外运动挑战赛,将强力践行生态环保主题,特邀全国各大环保组织参与其中,突出“护生态、保环境”理念,从城市到乡野,从文明到文化,从礼乐纵横,到阡陌交错、生态和谐,都能领略清镇全域旅游生态大图景。

    这次赛事为18、19两天,分设精英挑战组和爱好体验组。精英挑战组总赛道里程100公里,设越野跑、城市定向跑、山地自行车、皮划艇等项目。爱好体验组总赛道里程20公里,设城市定向跑、乡愁山地跑等项目。为鼓励所有城市人共建生态和谐社会,加入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本次赛事组委会特设"老当益壮奖"。凡是60周岁以上完赛选手,完赛之后,都可以获得组委会颁发的特别奖品。

    大赛重头戏是精英挑战赛。精英挑战组183名选手不仅与体验组一起进行城市乐跑,还得进行自行车、皮划艇等项目,总赛程约60公里。经过激烈角逐,与第一个比赛日越野赛完赛成绩相加,A582号李文杰总用时06:04:53摘取男子组桂冠,A583号张仙凤总用时07:37:19夺取女子组第一。其他运动员也有出色成绩。

    体验组城市乐跑的1300名选手在25公里的赛程中也有较好表现。“越野不用成败论英雄,只主张跑步的美能活力四射,锻炼的美能精神愉悦,运动的美可健康永驻。”中共清镇市委常委、副市长蒋静说,这次越野赛能展示清镇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环境保护模范城市的良好形象,真正践行生态、环保理念,保护脚下的绿水青山就是我们的心愿。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