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广元曾家山:越野让健儿竞跑在秀美群山峻岭上
2018-07-07 23:26:18    作者:李斌      来源:成渝经济网     

   

   

                       图为曾家山国际越野赛(图片由组委会提供)  

    本网讯(李斌)登上快乐的山峰,让生命里充满欣喜;迈开越野的脚步,让人生充满活力。7日早上,2018中国·曾家山国际越野赛激情开赛,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1300余名选手踊跃参与。他们在群山峻岭中披荆斩棘、勇猛向前、挑战自我、突破极限,处处显示出运动健儿们阵阵有力的步伐,舍我其谁的英雄气概,胜利面前当仁不让之竞争气势!

    “今天,国内外各地的朋友共同欢聚在美丽的曾家山,隆重举行“2018MaXi-Race中国·曾家山国际越野赛”。中共广元市朝天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杜林在开幕式上致辞说。接着他介绍,曾家山国际越野赛是一项高规格、国际范的越野品牌赛事,对于传播运动健康的生活理念,弘扬拼搏奋进的体育精神,展示丰富多彩的自然地貌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通过赛事将进一步提升(广元)朝天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加快体旅融合发展的步伐。

    广元市属四川北部著名城市,是一代女皇武则天的故里,川陕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元已有2300多年的建城历史,先后曾获得农科教结合示范区、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温泉之乡名誉称号。朝天区地处广元秦巴山南麓、川陕结合部,素有“秦蜀锁钥”“川北门户”之称,享有“栈道之都、养生天堂”的美誉。朝天历史悠久、生态优美、区位优越,是先秦古栈道文化的集中展现地和中国蜀道文化、三国蜀汉文化的核心走廊。

    近年来,广元朝天区充分依托独特的地理条件和资源禀赋,牢固树立“+旅游”理念,积极推进体旅深度融合,在曾家山举办了四川省乡村文化旅游节、南国冰雪康养旅游节、汽车音乐露营节、山地自行车越野赛等一系列节会活动和体育赛事,着力打造开放包容、充满活力的“运动曾家山”。目前,朝天正在积极策划高级专业滑雪、航空旅游、大型精品旅游赛事、狩猎场等运动康养项目,力争将曾家山打造成国际国内知名的山地户外运动基地,体旅联姻的文化交流纽带和缔结友谊的桥梁。

    本次曾家山国际越野赛是由广元市体育局、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体育局、广元市朝天区旅游局承办,拥有丰富经验的中华户外网、 ITRA国际越野跑协会、 法国极限赛事协会(MaXi Events)联合执行。赛事分为10KM30KM60KM三个组别,参赛选手年龄最小的只有13岁,最大69岁。竞赛中选手们在公路、山林路、草地、土路等多种路况上交替前行。融入山内23摄氏度的夏季平均气温里,体验山内山外两重天的奇妙感觉。用越野向全球展示朝天优美自然概况和独具特色的地方文化,传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理念,传颂“勇士们”坚韧不拔、顽强刻苦、锲而不舍、通往直前的拼搏精神。

    经过参赛选手们挥洒汗水、奋力冲刺,用轻快飞驰磨练意志,使生命在磨难中茁壮,从而书写华丽的人生诗篇!最终十公里组男子第一名杨懿鑫用时1小时2153秒,十公里组女子第一名是来自法国的Johanne  Vermote用时1小时5921秒。30公里组女子第一名王维用时3小时5504秒,30公里组男子第一名是来自法国的Stephane Jean-mar ie AGNOLI用时3小时0602秒。其他运动员也有不俗成绩。

    “生命在于运动,健康在于锻炼,跑步增强体质,越野寻找乐趣。”获悉选手们的突出表现,优秀成绩。杜林表示,我们期盼通过越野赛的举办,让更多的朋友认识朝天、了解朝天、走进朝天,常到朝天感受厚重的历史文化,领略秀美的自然风光,常来蜀道亚高原曾家山,分享行之有效的康养生活。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