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国内沙排尖子汇集云阳 在阳光沙滩上酷炫技艺
2018-05-20 17:21:29    作者:李斌      来源:成渝经济网     

    云阳2018年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开战

                              图为沙排云阳站比赛现场

   

    本网讯(李斌)跳跃、滚翻、 鱼跃的尽情挥洒;游泳、冲浪、打排球完美结合,充分享受着大自然赋予人类的极大乐趣1720日,“万里长江·天生云阳”2018年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在重庆云阳拉开帷幕,来自全国16个省市的国内沙排运动尖子,在阳光沙滩这个西南片区最大的人工海沙沙滩上展开激烈角逐,用力量、速度、弹跳、灵敏、耐力等专项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深情演绎一场超级精彩球缘万里来相会,横刀立马齐争雄”体育大戏。

    “在一江碧水、两岸青山的云阳,在金光灿灿、美轮美奂的阳光沙滩,我们满怀激情地迎来了2018年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中共云阳县委副书记、云阳县人民政府县长覃昌德致辞说。随后他介绍,沙滩排球运动是一项时尚的体育项目。每年中国排协在全国各地组织约10场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去年,在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和重庆市体育局的支持下,我县第一次承办了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今年,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再次在云阳举办。让来自全国各地的沙排高手再次走进云阳?我相信是你们爱上了这座城。

       沙滩排球运动起源于 1920年的美国加利福尼亚20世纪 5060年代沙滩排球成为了美国加州海滩上必不可少的娱乐活动1986第一次国际性沙滩排球比赛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 沙滩排球运动在一批优秀巴西选手的带领下, 进一步职业化、商业化。1998国际排联设立了挑站赛、卫星赛和业余赛等, 使沙排成为国际巡回赛以外的重要赛事。我国和沙滩排球结缘是在上世纪 80年代末至 90年代初1993年国际奥委会正式通过沙滩排球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后中国排球协会在1994年开始举办了首届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伴随我国沙滩排球运动发展迅速, 尤其是中国女子沙排队,在国际赛场上捷报频传。当我国沙排队参加国际赛事的频率增加以及国内沙滩排球巡回赛的成熟, 中国女子沙排队积累了更丰富的经验,并时常夺得世界沙排运动会冠亚军。

    云阳有城市美丽的风景绿水青山是最根本的底色。在3649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有山皆绿,有水皆清,春来山花烂漫,秋到层林尽染。雄奇壮美的龙缸景区、文藻圣地的张飞庙宇、一步一景的三峡梯城,让人流连忘返。云阳是城市运动的音符。无论是晨曦微露之时,还是晚霞将褪之际,在公园、广场、社区,都能看到云阳市民锻炼的身影。近年来,云阳以休闲运动为首,大力发展大健康产业,大力推动体旅融合发展,沙滩排球巡回赛、世界低空跳伞大赛、城市马拉松赛等各类大型赛事的举办让云阳声名鹊起活力四射。云阳不仅有阳光沙滩,还在沿江打造33公里环湖绿道阳光沙滩就是其重要节点之一,总面积达3.5万平方米,是西南地区最大的海沙沙滩。正是因为阳光沙滩的修建,让云阳成为内陆地区举办沙滩排球比赛的绝佳之选。

    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是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列入《全国性单项体育协会竞技体育重要赛事名录》的重要赛事,是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的最重要的全国沙滩排球赛事之一。2018年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重庆云阳站)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重庆市体育局、云阳县人民政府主办开幕式已517日在云阳县阳光沙滩拉开帷幕。今年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共13站,云阳站是第2站,这也是云阳县第二次举办沙滩排球的国家级赛事。

 本次(重庆云阳部)赛事采用积分制,参赛队伍包括辽宁、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湖北、海南、云南、新疆、香港、山西、重庆、八一、成都部队、国青等16个省市、部队的专业运动员,其中男女各28支代表队共112名运动员。本次比赛为期四天,前两天为小组赛,后两天为淘汰赛,四天时间内共举行119场比赛。我们看到,在场各队认真备战,努力拼搏,力争冠亚军数额可观的奖金

 顶级的体育赛事显然需要顶级的城市环境来匹配,此次沙滩排球赛之所以选择云阳,与云阳始终坚持体旅融合,定位国际高端,引爆景区景点的大手笔发展是分不开的。覃昌德称,作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区,云阳不仅在世界最长城市人字梯”上举办了5届国际摩托车城市登梯竞技赛。还依托龙缸景区独特景观,承办了两届举世瞩目的世界低空跳伞大赛等高标准的体旅融合赛事,把云阳独一无二的世界级景观呈现在了世人面前。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