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中国·习水2018国际女子精英挑战赛今开赛
2018-05-20 18:31:17    作者:李斌      来源:成渝经济网     

     

     

                                 图为挑战赛比赛现场

    本网讯(李斌)山野青青,河水潺潺,多彩贵州,生态丹霞,正摆下一场诗和运动的盛宴。520日,中国·习水2018国际女子精英挑战赛在遵义市习水县开赛,来自法国、加拿大、美国、英国、新加坡、德国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名外籍选手及国内具有一定越野经验的女性跑手600余人参与。健儿们奋力穿越中国丹霞谷景区、箐山森林公园、土城风景等多个著名景点,在越野赛道上披荆斩棘,倾情展示了女子的健美、才情,敢与山林共舞征途上勇气和坚毅

    本届国际女人精英挑战赛由习水县政府、县旅游局等主办,也是该项赛事首次落地习水。宗旨是让人们用心感受集休闲旅游与户外运动于一体、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的盛会。见证习水的山山水水,国际女子精英挑战赛特色鲜明、水平一流经典赛事!

       习水是红色的习水,习水这方土地是红军将士浴血奋战的热土;习水是绿色的习水,这里拥有中国丹霞谷景区秀美丹霞地貌、特的自然景观;习水是芬芳的习水,习酒窖藏1988飘香千里,闻名遐迩习水是艺术的习水,只要坐在土城国际艺术中心,自然能获得良好艺术的熏陶;习水是开放的习水,它正以快速经济发展向世界展示自己的实力和窗口。

    近年来,习水在发展经济的同时,以“旅游+体育”发展理念,充分发挥习水旅游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户外体育产业,先后举办有“习酒杯”中国·习水北纬28.3°最美森林·全国山地穿越挑战赛(三届)、“贵广网络杯”遵义赤水河谷全球商学院精英挑战赛、中国•遵义赤水河谷国际公路自行车邀请赛,及这次举办的是中国·习水2018国际女子精英挑战赛。

    通过这些赛事,吸引了世界各地的体育健儿和团队到习水,从而提升了习水“旅游+体育”产业发展尝试,赋予了红色旅游的新时代内涵,书写了习水山地旅游的精彩篇章,将习水的人文历史、景点景观呈现在国际化平台上,大大增强了习水旅游在国际、国内的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对习水旅游产业的创新发展起到了极大的助推作用。

    习水国际女子精英挑战赛——Women’s Raid International WRI),是针对全球社会追求独立、自由的新时代女性发起的高端精品赛事,由拥有19年山地赛事技术执行经验的北美加拿大团队联合经验丰富的中华户外网团队执行,拥有国际越野跑协会认证IRTA赛事积分,为选手提供安全、专业、刺激的赛事体验,辅以丰富多彩的伴赛活动,精美的赛事物料设计和极致细节的选手服务。

    习水2018国际女子精英挑战赛设置了三个赛项,公主组10公里(爬升424米,限时3小时)、女神组20公里(爬升622米,限时6小时)、女王组50公里(爬升3320米,限时16小时)。比赛时,参加的各位女神们奔跑在原始与壮美的丹霞谷之间,身披丛林里投射的阳光,伴随山野间盛开的花英勇前行。

    国际女子精英挑战赛赛事总监董大鹏介绍,这次国际女子精英挑战赛选择的地方是在丹霞谷景区,因为丹霞谷的一个明显的特征就是岩石是红色的,非常漂亮。加上周围的森林绿色,使这样的结合凸显了很原始的风貌。所以我们选择这样一个美丽的地方进行国际女子精英挑战赛。

    据了解,中国·习水2018国际女子精英挑战赛是一项以女性为主题的赛事,主办方也在氛围营造上也做足文章,除了“萌萌”的海报之外,粉色系的参赛服、参赛包内的《飞鸟集》、以化妆镜为灵感的奖牌也都彰显赛事主题“丹霞飞鸿 信仰力量”。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