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璧山国际半马昨鸣枪 5千余健儿竞跑在城市“诗画”上
2018-04-23 08:03:51    作者:李斌      来源:成渝经济网     

          2018中国铁建·璧山国际半程马拉松赛

    本网重庆讯(李斌)一夜春雨的洗礼使地面洁清新,令人爽心悦目,预备起跑线前健儿们个个摩拳擦掌,颇显英姿飒爽。422日早晨八点半,2018中国铁建璧山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在(重庆)璧山区人民广场鸣枪开跑。全国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西兰、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国家的5000余名马拉松选手和马拉松爱好者同台竞技,奋力奔驰,在亲山亲水青春城 如诗如画美璧山“画面”上,用实力、毅力、敢拼精神开拓一片属于自己的长跑天地

    运动健儿们:时代的强音在你脚下踏响广阔的绿茵场为你们搭建舞台。坚定,执着,耐力与希望,在延伸亮堂跑道中点点凝聚!力量,信念,拼搏与奋斗,在遥远的终点线上渐渐明亮!

    穿越历史之旅从璧山人民广场出发,途经秀湖汽车露营公园、南门唐城古建筑群和众多现代都市商圈,跑者在运动中完成一次跨越历史的穿越

      绿色生态诗意:参赛选手跑过御湖新区、秀湖国家湿地公园、秀湖汽车露营公园等璧山区内多个景观公园。陶醉在赛道宽敞、优美宜人的景色中。体验强体健身的同时,领略独具璧山特色的秀丽风景,感受人在画中的诗意美景。

       比赛进行中,时间在流逝,赛道在延伸,成功在你面前展现。心脏跳动,热血在沸腾,辉煌在你脚下铸就。此时,你们任汗水打湿脊背,任疲惫爬满全身,依然赶,互不相让,只有一个目标,一个信念,拼搏自己赢得荣誉,赢得坚强,赢得人生。

       重庆璧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敖斌在现场赞誉“半马”运动员说,“运动场上健儿飒爽英姿,忘我冲刺。面对漫漫的征程,没有畏惧和退缩,只想超越极限,超越自己,实现梦想,创造奇迹。”他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2018璧山国际半马是璧山区举办首个具有中国田协注册的专业马拉松赛事在策划组织上严格按照田协相关标准执行,邀请国内外马拉松高手参与比赛,充分展现这一竞技运动魅力充分依托璧山优质文化资源,着力推动体育与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力争打造群众参与度高、互动性强、体验传播广的品牌赛事,成为璧山又一张新城市名片。

       马拉松运动是参与人数最多、技术要求最低、群众最喜爱的体育赛事,是一种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也是让重庆动起来、让全民动起来的重要载体。通过举办马拉松赛事,能有效促进群众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广泛开展。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必须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总书记强调把满足人民健身需求、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体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不断提高人民健康水平。

    璧山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和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以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旅游局出台的《关于大力发展体育旅游的指导意见》为契机,不断完善和丰富文化内涵,加快推进旅游、体育事业融合发展促进健康文化有效发扬,提升整体城市形象和影响力为城市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当下,全民健身已纳入国家战略,体育产业发展正处在国家大力扶持的时期,体育旅游作为一种全新的休闲方式已成为新的消费热点。敖斌表示,重庆璧山国际半程马拉松成功举办,将为璧山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有力整合社会资源,推动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找到新的结合点和突破口,从而增强璧山城市吸引力和竞争力。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