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2019“博士渝行周”引才活动将于5月12-17日举行 百名博士来渝感受“引才力”
2019-05-10 08:01:04    作者:黄乔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黄乔)5月9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作为2019年“百万英才兴重庆引才活动”首场活动——“博士渝行周”引才活动,将于5月12-17日举行。

  据介绍,该活动邀请了100名博士和22所全国“双一流”高校就业办主要负责人来渝参加实践体验活动。

  此次“博士渝行周”的考察内容包括举办与参会单位面对面交流,组织博士到意向单位开展岗位体验、参观考察重庆经济发展平台和人文景观等一系列实践体验活动,让博士们实地感受重庆丰富的城市人文、良好的居住环境、完善的发展平台以及贴心的服务保障等,进一步坚定博士们来渝创业的信心。

  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障活动实效,主办方将为有需求单位、未落地博士持续匹配岗位至今年10月31日。在跟进周期内,采取“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匹配方式,比如,针对未落地的博士,邀约来渝实践体验或项目路演,为其匹配用人单位;针对用人单位和博士工作站的人才需求,将由重庆人才工作网提出,并通过“百万英才兴重庆引才活动”其他市内外引才项目对接人才,然后进行精准匹配、定向邀约意向人才来渝交流洽谈、实践考察。

责任编辑:吴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