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第19批赴渝博士团为江北嘴金融核心区建设支招
2019-02-24 07:51:16    作者:汤艳娟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汤艳娟)2月23日,第19批赴渝博士团第一次集体学习交流活动走进江北区,为江北区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江北嘴金融核心区建设建言献策。

博士服务团,是中组部和团中央为贯彻落实国家战略、支持西部大开发、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培养锻炼优秀人才的重要途径。自1999年派出第一批博士服务团以来,已派出了3222名博士到西部地区服务锻炼。2019年元旦后,全国第19批博士服务团298名成员整装奔赴西部地区,其中赴渝博士服务团成员共13人。

博士服务团成员、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投资管理部副总经理、市金融监管局副局长(挂职)马勇建议,“目前,江北区上市公司数量还不多,建议政府加大企业改制上市支持力度,不断培育上市资源,推动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实现快速发展。”

来自中国证监会、中国人寿保险公司、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财政部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等单位的博士们,还分别就派出单位以及挂职单位资源优势等,对如何带动项目、资金、人才向江北区聚集建言献策。

“我们博士服务团成员中有6名金融大咖。我们来重庆有三个服务目标:牵线搭桥、参谋助手、培养人才。”第19批赴渝博士服务团团长吴玉荣介绍,此次新年首场集体学习交流活动选在江北,旨在利用赴渝博士服务团成员专业特长和资源优势,助力江北区加快建设金融核心区,为江北区经济社会发展穿针引线、积聚动能。

责任编辑:吴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