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200多场招聘会预计提供10万个岗位
2019-02-14 08:13:39    作者:黄乔      来源:重庆日报     

 

2月13日,长寿区2019“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在桃花体育中心举行,123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10236个,为广大返乡人员提供就业机会。通讯员 兰缔 张娟 摄

本报讯 (记者 黄乔)2月13日,2019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大型招聘会在杨家坪商业步行街广场举行。据了解,为方便返乡农民工找工作,即日起至3月15日,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

43岁的刘燕春是九龙坡区白市驿人,近年来一直在广东打工。“父母年龄大了,所以春节回来想找个好工作,就不出去漂泊了。”刘燕春说,一起在广东打工的很多老乡,看着重庆发展越来越好,眼下都有回家就业的念头,所以约在一起来招聘会找工作。

重庆日报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此次招聘会有隆鑫集团、格力(重庆)电器、鑫源控股、世纪精信集团等96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涵盖电子信息、机械制造、生物医药等重点就业岗位2500余个,薪资待遇从2500-10000元不等。此外,由于近年来外卖市场的火爆行情,“外卖骑手”也成了缺口较大的岗位。现场迪亚斯(重庆)物流有限公司、重庆快享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在内的多家企业都在招聘骑手,给出的薪资每月在4000-10000元。

“每年春节长假后,都是求职的高峰期。”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接下来的一月里,各区县(自治县)人力社保部门将按照市级统一部署,结合属地实际情况在公共人力资源市场、中心广场等组织开展200余场招聘会,预计提供超10万个就业岗位。

重庆就业网、“重庆就业”微信公众号将同步开展网络招聘活动。

 
责任编辑:吴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