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国家“千人计划”专家来渝创业
2018-08-01 07:59:05    作者:张锦辉      来源:重庆日报     

 

近日,在位于两江新区大地企业公园的迪纳利医药实验室,蒙敏博士(左)正和研发人员观察液相色谱仪器中喷雾类药的给药剂量。

该实验室核心团队来自美国顶尖药物研发公司,在医药研发分析领域均有超过20年的工作经验,其负责人就是中国国家“千人计划”专家、重庆首批“鸿雁计划”人才、美国马里兰大学药学院药学博士蒙敏。预计在2-3年内,实验室达到满负荷编制150人,海外人才占比超过30%。

据悉,两江新区设立每年不低于1亿元的人才专项资金,10亿元的创新创业专项资金。在海外引才方面,未来三年内,两江新区将在5大洲的15个国家、30所大学开展引才活动,设立10个海外引才工作站,吸引境内外优秀人才,为重庆和两江新区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记者 张锦辉 摄

责任编辑:吴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