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红果果”带来“金豆豆”
2022-03-15 12:28:42    作者:闫士亮 王颖 马婧      来源:光明网     

    春风送暖,绿柳扶苏,又是一年好时节。在江苏省邳州市八路镇华盛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蔬菜种植大棚里,一串串鲜红的小番茄挂满枝头,晶莹剔透,染指垂涎,散发着诱人的光泽。工人们正在忙碌着采摘、分类、装箱,呈现出一片“柿”不可挡的丰收景象。

  “我们这个小番茄啊,都是采取工蜂授粉的,颗颗饱满,色艳、味美、醇香。”邳州市华盛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马其超自豪地说,“现在下果的品种价格大约是15元一斤,更高品质的番茄都能到25到30元一斤,上海、山东、南京、福建都找我们下订单呢!可别小瞧这‘红果果’,它可是俺们的致富‘金豆豆’!”

“红果果”带来“金豆豆”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邳州市税务局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不断落实落细一系列支持乡村振兴的税费优惠政策,针对专业合作社发展需求,成立“惠农税收服务队”开设税收政策大讲堂,采取“线上+线下”形式,发送惠农政策“大礼包”,为农业产业施好“税惠肥”。

  “税费优惠政策的扶持让我们有更多的资金扩大合作规模,扩充番茄订单,让更多人能吃到我们的绿色产品,带领更多的农民走向好日子。”马其超说,合作社成立之初,税务部门就第一时间上门宣传涉农产业税收优惠政策,手把手辅导包括发票领用等各项税费业务。只要遇到涉税问题,一个电话就能得到快速解决。

  据悉,邳州市华盛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是邳州市农业种植的重点帮扶项目,也是农业产业创产创收的重要来源。该合作社采取多农户合作的方式,搭建了33个大棚专门用于小番茄种植,帮助附近3个乡镇、数十户农户成为产业主体,不离棚户就能实现持续稳定增收。

  据了解,目前正是小番茄上市的时节。围绕小番茄种植户以及农业合作社的涉税服务需求,邳州市税务局组建服务小分队,采取上门走访、“线上”辅导等方式,宣讲税收政策,解答涉税疑问,开通发票申领“绿色通道”,最大程度帮助涉农产业“抢抓农时”。

  “今年我们的小番茄销售形势非常好,订单都排到几个月后了,但随之而来的是发票需求量的增加。税务人员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用视频连线的方式,指导我们一步一步进行发票申领的操作,邮寄到家,解了我们用票的燃眉之急,保障了流动资金的及时到位,真心为这样的服务点赞!”望着大棚里红彤彤的小番茄,马其超脸上挂满了喜悦。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关键。下一步,邳州市税务局将立足本地各类特色产业,持续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推出更加精细的服务模式,让税收优惠充分“灌溉”田间地头,守住百姓生活的“金饭碗”,为乡村振兴再添“税动力”。

  (闫士亮 王颖 马婧) 

 

责任编辑:张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