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陆军“风雷”表演队 直博会上演高空特技
2019-10-11 08:51:23    作者:陈曦      来源:科技日报     

                    

  直博会展示的直-20直升机模型。 本报记者 矫阳摄

  伴随着轰鸣声,AC311直升机率先升空,第五届中国天津国际直升机博览会(以下简称直博会)重头戏——飞行表演也拉开了本届直博会的序幕。在开幕日的首场飞行表演中,陆军“风雷”飞行表演队派出的17架飞机上演了绕点转弯、螺旋升降等多个高难度空中特技。其中直-20直升机以3机编队震撼出场,这也是这款新型国产战术通用直升机在国庆阅兵后的首次低空公开飞行表演。

  首先出场亮相的是航空工业直升机与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联合举办了国产直升机综合应急救援演练。演练现场用集装箱搭建场景,模拟地震及其引发火灾后的情景,展示了国产直升机多吨位、系列化、多任务覆盖的应急救援能力。观众们还沉浸在紧张惊险的救援场景之时,紧接着国网通航全新的贝尔429直升机给大家带来更大震撼。

  压轴登场的是陆军“风雷”飞行表演队,此次他们派出多达17架直升机参加表演。首先出场的是直-10、直-19武装直升机,这两款专用武装直升机表演了交叉钟摆、对头绕点、钟摆飞行、前飞回转、绕点转弯、螺旋升降、超低空大坡度盘旋、垂直跃升倒转等一系列高难度特技飞行动作,让观众们看得眼花缭乱,喝彩声此起彼伏。

  随着主持人的播报,直-20在万众期待中终于要闪亮登场了。3架直-20直升机以一字编队的队形齐头并进,在超低空的高度进行通场飞行展示,虽然亮相飞行的时间只有短短的数十秒,但还是让现场观众们兴奋不已。

  整场飞行表演以最炫目的多机飞行表演画上完美句号,4架直-10直升机编队在向上跃升过程中释放干扰弹,在最高点急停转向,向4个不同方向飞去,在空中画出一朵绚丽夺目的花朵。(陈曦)

责任编辑:张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