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为国庆阅兵“加油” 长城润滑油服务国防事业
2019-09-27 08:57:21    作者:秀甜      来源:中国军网     

      2019年,新中国迎来70周年华诞,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再次为70年国庆阅兵装备提供润滑保障。据了解,日前数十种长城润滑油产品已经陆续交付。多年来,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人民军队提供了优质润滑产品。此前,作为油料供应商,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等活动中保障作用突出,多次受到表彰和嘉奖。

  近年来,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在发展中注重统筹抓好生产基地的技术改造和产能升级工作,在“十一五”和“十二五”期间,累计投资先后完成了多个润滑油生产基地的改扩建任务,并不断丰富配套产品线。2017年初,在长期服务的基础上,又实现了长城HZY6车辆制动液(世界最高技术水平的制动液规格产品)全面配套军方使用。

  随着中国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加快,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积极与有关部门建立沟通机制,定期上门拜访,了解军队油品需求,推荐新型产品推动和满足其润滑技术的升级换代需求,坚持“生产一代、研发一代、储备一代”,为军事工业提供全方位润滑技术配套服务,在产品配套研究、标准升级等一系列工作上开展持续合作。特别在航天领域,作为世界上少数几家掌握了航天润滑科技的公司之一,陆续开发了七大类数十种航天润滑产品。近年来,更围绕重型运载火箭、深空探测及空间飞行器等领域开展航天润滑材料的研究,其中,长城特种润滑油脂产品已全面配套应用于新型航天发动机。

  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致力为人民军队提供满意的服务。无论民用市场多么繁忙,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全力抓好年度军需油品的保供工作,无论订单多寡,还是时间缓急,都确保100%完成军品供应。与此同时,还可义务承担油料包装方案的相关设计,确保服务到家。今年六月间,润滑油公司某基地生产车间下达了动员令:“启动预案,全力保障国庆阅兵用油。”通过调整生产计划、严密监控产品生产过程质量、确立保供路线,加班加点生产国庆阅兵用油。九月初,生产任务顺利完成,产品内部检验全部合格。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定期请军方人员针对工作提出宝贵意见,不断完善服务工作。还注意加强企业内部的“拥军”宣传,邀请军方人员上国防教育课。随着中国石化润滑油走向国际市场,也为在海外服务中国军队创造了更好的条件,中国海军远赴亚丁湾执行护航任务过程中,就曾停靠中国石化润滑油海外供油点补给船用润滑油。

  “对军队支持有力度、合作有温度、配合有深度、成果有广度。”这是一位军方代表对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的评价。面向未来,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立志为人民军队提供安全润滑保障,为国家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文/秀甜)

责任编辑:张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