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强对流“霸屏”南方 海信中央空调如何应对?
2019-06-12 09:16:22    作者:一鸣      来源:光明网     

     近几日,南方地区被强对流“霸屏”了。我国南方地区迎来了今年以来最强降雨期,最大累计降雨量可达680毫米以上。广东、福建、湖南、江西等多地纷纷发布暴雨红色、橙色预警,同时各部门下达了防洪、防台风的紧急防范措施。其实,除了人身安全,家中的电器也需要防护,空调作为掌握夏季舒适命脉的工具,在狂风雷雨的轮番袭击下,可能也会“受伤罢工”。

  中央空调外机安装在室外,风吹日晒雨淋自然是常事,在这种环境下,中央空调的防水、抗雷击性能就变得相当重要。海信中央空调室外机搭载电控盒防暴雨设计与防雷击模块,并通过专业化、标准化的多次测试,保障产品傲然应对各种恶劣天气。

强对流“霸屏”南方 海信中央空调如何应对?

  模拟大风暴雨,保障机器稳定运行

  雨伞、雨衣这些工具,让我们在出行时免受雨水淋湿的尴尬,而中央空调室外机,光秃秃的外壳裸露在空气中,没有一丝防备。一旦雨水进入电气盒内部,就会使机器降低绝缘性能,加快零部件老化,进而损伤机器寿命;严重时还会导致零部件烧毁甚至产生漏电现象,危及用户生命财产安全。

  可见,空调的防水性能相当重要。海信中央空调为确保产品防水性能优异,每一台产品都经受高强度的模拟淋雨实验。它通过模拟8级大风,采取高水压、长时间的“淋雨”方式,全面检测室外机防水性能。并超高还原台风袭击时的急速旋涡立体气流,经过360°立体防台风实验实证,实现室外机电控盒防暴雨设计,保证内部滴水不进,正常运行。

强对流“霸屏”南方 海信中央空调如何应对?

  模拟雷暴袭击,保障机器抗强干扰

  每到夏季,就会有电器被雷击的新闻报道,画面让人胆战心惊。中央空调室外机安装在室外,机身多为金属和电路,如果安装位置过高,很容易被雷电击中,防雷措施设计不到位,会对产品造成毁灭性的影响,甚至危害人身安全。

  海信中央空调室外机特设防雷击模块,具有良好的抗干扰、防雷击功能。后期还对成品进行严格的雷击抗干扰实验,双重保障机器的防雷效果。在整机检测环节,海信模拟4千伏的雷击干扰强度,每个机型都会经历300次以上的测试;并且,雷击实验属于破坏性试验,实验完毕后产品的电控将进行报废处理。这一切都发生在符合ISO、IEC、EN等国际规格的电磁兼容实验室。只为确保在极端雷暴天气,海信的产品仍能正常工作,为用户带去安心的舒适。

  海信中央空调不断进行技术的创新与升级,并从源头入手,注重机器的每一个测试环节,无论是淋雨测试。抗干扰测试还是静音测试,都严格遵循国际标准,保证产品在台风、暴雨、雷击等恶劣环境下,依旧稳定强劲的运行,给用户带来安心的舒适。(一鸣)

责任编辑:张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