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奉节:“中国醉美摄影旅游目的地”金字招牌越擦越亮
2021-06-22 07:22:54    作者:王平周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6月21日18时讯(通讯员 王平周)重庆奉节是全国首批20家“中国醉美摄影旅游目的地”之一,也是重庆市首个获此殊荣的地方。今(21)日,笔者从该县获悉,持续打造自驾行摄旅游目的地,近年来奉节县“中国醉美摄影旅游目的地”的金字招牌越擦越亮。

奉节白帝城。 奉节县葵花走旅游文化新区供图 华龙网发
奉节白帝城。奉节县葵花走旅游文化新区供图 华龙网发

按照打造成全球著名的山水摄影之都、摄影高地和自驾行摄旅游目的地的战略定位,创新制订了《奉节县“摄影之家”建设标准》(试行)、《奉节县景观点建设标准》(试行)、《奉节县行摄自驾驿站建设标准》(试行),规范打造了自驾行摄景观点20个,自驾行摄驿站15个,摄影之家10个,为摄影爱好者提供保障,推动了自驾行摄旅游目的地高质量发展。

奉节做好”内功“打造精品旅游线路。奉节县葵花走旅游文化新区供图 华龙网发
奉节做好“内功”打造精品旅游线路。奉节县葵花走旅游文化新区供图 华龙网发

以自驾行摄为纹理,奉节推出了“三峡之巅”“三峡日出”“九天龙凤”“百草园”“平安川东游击队红色之旅”5条精品自驾行摄线路。将奉节的珍珠串成项链,把全域资源转化为全域景观,实现了南北共建、文旅共荣、四季共赴、城景共赏的自驾行摄旅游目的地的格局,每一条精品线路将带领摄影爱好者领阅奉节的好山好水好风光、有诗有橙有远方。

内优提质,外优扩容。奉节文旅积极参加行业活动,通过与中国摄影报联合,多次举办重庆·奉节山水摄影研讨会、全国性摄影节和山水摄影大赛、山水摄影高峰论坛等各项活动,提升奉节山水知名度,吸引更多的自驾行摄的游客前来旅游,进一步推动了奉节旅游的发展。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