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冰雪运动“七进”活动助力冬奥
2020-07-24 07:54:08    作者:吴黎帆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7月23日11时30分讯(记者 吴黎帆)今(23)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获悉,2020年重庆市冰雪运动“七进”活动走进了高新区金凤佳园社区,让社区居民“零距离”接触并参与了冰雪运动。

社区居民体验“旱地冰壶”。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据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自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冰雪运动“进机关、进部队、进校园、进厂矿、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的“七进”活动以来,得到了各单位的积极响应和参与。此次走进社区也是为了让冰雪运动渗透到社区群众里去。该负责人说:“我们在现场设置了大量冰雪运动相关的知识文化、活动展板,以及重庆冰雪近年来各类赛事活动的精彩集锦,通过图片和视频展示首先让社区群众对冰雪运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社区居民体验“旱地冰球”。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据了解,在活动现场设置了滑雪、陆地冰壶、陆地冰球等诸多体验项目。在南方开展冰雪运动的一大阻碍就是场地以及器材的限制,对于大多数居民来说,这是他们首次接触这些项目,新鲜感以及冰雪运动独特的吸引力让大家踊跃参与到运动中。亲身体验过后,参与大家纷纷表示“好玩、有趣、新奇、刺激”。

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表示“七进”活动将继续推动市民朋友们走出家门、走进冰雪、参与互动,投身到冰雪活动中来,夯实冰雪运动群众基础,推动群众冰雪运动广泛深入开展,推动新时代全民健身动起来,掀起全民健身迎冬奥的激情,营造全社会支持冬奥、参与冬奥的良好氛围,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献出重庆冰雪的一份力。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