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忠县:建设“城市阳台” 畅享品质生活
2023-05-31 07:25:08    作者: 忠州日报      来源:华龙网     

近日,忠县北滨体育公园西端观景平台建成投用,市民和游客又添一处眺望绿水青山的“城市阳台”。

该观景平台位于长江之畔,安装木质仿古栏杆,周边配套有凉亭、步道和公园绿地。置身其中,一江碧水和两岸青山尽收眼底。

忠县北滨体育公园西端观景平台建成投用。王长水 摄
忠县北滨体育公园西端观景平台建成投用。王长水 摄

近年来,忠县围绕城市片区时代背景与发展需求,综合交通、景观、休闲、文化、体育、旅游等要素,遵循“生态、自然、协调、节俭”原则,在城市主干道、长江岸线绿地、长江沿岸两侧、城市公园等地,高标准建设自由灵动的综合性“城市阳台”。

在“城市阳台”建设中,忠县最大限度展现地域特色、拓展城市空间、精心布局景观小品,让市民和游客随时随处通过“城市阳台”一览江城山水美景。如今,忠县城区几十处“城市阳台”已成为人们观景“打卡”的好去处。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