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巫溪:专家团队把技术送到家门口 新思想讲到心坎上
2021-07-12 07:40:01    作者:陈永建 杨中兴 陈楠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7月12日6时(通讯员 陈永建 杨中兴 陈楠)近日,市政府办公厅帮扶集团成员单位,重庆市畜牧科学院专家团队到巫溪县通城镇云台村面对面开展畜牧技术知识培训,教村民如何利用生态优势资源养高品质的“致富猪”、发展中蜂“甜蜜事业”,近百名村民参加。

市畜牧科学院驻云台村第一书记游斌杰介绍,专家团队成员,副研究员王海威,副研究员王瑞生分别作了“优质肉鸡健康养殖技术”“蜜蜂实用技术”的培训。本次培训是驻村工作组经过一个多月实地调研、听取群众意见后精心准备发动组织的,就是要帮在关键上,帮到心坎上,解决急难,给群众带来实惠和动力,要积极探索发展以种养循环为基础的现代农业骨干产业。

专家面对面开展畜牧技术知识培训。陈永建  摄
专家面对面开展畜牧技术知识培训。陈永建  摄

云台村支部书记龚德洪说,两位专家的培训图文并茂,专门设计了典型案例分析,现场技术咨询环节,村民既听得懂,又有用,很及时。往年靠老办法养猪挣不到大钱,防疫也很被动,往往病来了束手无策,想把生猪打造成骨干产业,抗市场和疫病的风险能力弱,成了村里的心病。经过专家点醒,大家有了主动防疫的意识。云台的生态资源好,人又勤快,念“山字经”发展生态特色生猪产业蛮有搞头,乡村振兴也有抓手。

据了解,专家团队现场调研云台村养殖基础进行了,在院坝田间对牛、羊、鸡、蜜蜂养殖户进行交流与指导。

中蜂养殖户石思勇认为,专家团队把新思想、新技术送到家门口,手把手的教,自己的积极性提高了,观念也变了,以前总认为养蜂就是靠天和运气,现在开窍了,技术、信息和质量品牌才是最大的运气。他希望专家多来村里,还要把微信、QQ用到帮助老百姓致富的大事上来,遇到什么难事急事,能找到他们。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