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大足:特种设备专项检查 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2021-02-08 07:40:15    作者:谭显全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月8日6时30分讯(特约通讯员 谭显全)近日,笔者从重庆市大足区市场监管局获悉,连日来,该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全员出动,对辖区内的大型游乐设施、危化品特种设备、充装站特种设备、旅游景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等开展专项检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群众过上平安快乐的春节。

 

检查电梯安全。邓鹏洪供图 华龙网发
检查电梯安全。邓鹏洪供图 华龙网发

 

为坚决防止电梯成为疫情传播途径,根据疫情防控及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要求,该局节前加大宣传力度,制作《乘电梯温馨提示》,提示群众戴口罩、勤洗手,做好个人防护。要求全区所有在用电梯在轿厢内张贴,做到宣传无死角。同时制作发放《疫情防控电梯消毒记录表》,要求各小区物管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开展电梯消毒。目前,执法人员检查使用单位135家次,检查特种设备422台次,全面了解小区电梯消毒及运行情况。并针对存在的隐患,下达安全监察指令书3份,发现安全隐患11条,已整改11条。

 

检查特种设备安全。邓鹏洪供图 华龙网发
检查特种设备安全。邓鹏洪供图 华龙网发

 

为切实有效抓好春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最大限度消除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有效预防特种设备安全事故。该局点面结合,严格检查。对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和人员密集场所等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组织成立“一企一组”“一点一策”工作组,拟定“一企一组”重点检查企业名单18家,实施“一对一”“一对多”监督检查和盯守指导,严防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

 

检查企业特种设备安全。邓鹏洪供图 华龙网发
检查企业特种设备安全。邓鹏洪供图 华龙网发

 

目前,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已经全面实行一线监管,对辖区内的大型游乐设施、危化品特种设备、充装站特种设备、旅游景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等开展专项检查,对发现10多条安全隐患,已经逐一进行了整改,让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检查企业特种设备安全。邓鹏洪供图 华龙网发1
             检查企业特种设备安全。邓鹏洪供图 华龙网发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