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武隆:开展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宣传 杜绝交通违法
2021-02-08 07:37:25    作者:龚向贵 侯开峰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月8日6时30分讯(龚向贵 侯开峰)近日,笔者获悉,为确保春运期间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营造“春运”期间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重庆市武隆区白云乡在全乡开展了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积极做好春节返乡、外出人员交通安全宣传劝导和提示工作。

在主要路段悬挂春运宣传标语。通讯员 龚向贵 摄
在主要路段悬挂春运宣传标语。通讯员 龚向贵 摄

据了解,活动期间,该乡利用宣传巡逻车、劝导站、农村大喇叭、逢场天向置办年货的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等方式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面对面”普及安全行车常识,同时结合各驻社干部下乡走访时到各农户墙上张贴宣传海报,在主干道和重要路段悬挂宣传横幅,引导和教育交通参与者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加强自身安全,珍爱生命,尤其是春节期间不乘坐超员车、不驾驶无牌无证车,要求广大驾驶员朋友在春运期间杜绝交通违法,争做文明守法公民。

向置办年货的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通讯员 龚向贵 摄
向置办年货的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通讯员 龚向贵 摄

“劝导工作人员不但给我们驾驶人员发放了交通安全方面的资料,还进行了讲解交通法律法规,警示大家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守护好生命财产安全。”红色村民李华说。

经统计,在主干道和重要路段悬挂宣传横幅6条,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5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1500余张,春运期间最大限度把执法力量投入到安全检查道中,严厉查处超载超员、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切实保障群众人身和财产安全,筑牢春运安全屏障。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