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合川香龙镇农机社会化服务解决农民种田难题
2020-08-24 07:31:47    作者:汪治忠 郭宝庆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8月24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汪治忠 郭宝庆)昨(23)日,在重庆市合川区香龙镇香炉山脚下的稻田里,收割机在田野里来回奔驰,把金黄色的谷穗吞入机嘴,机箱装满稻谷后,就开到田边,伸出长臂,把黄灿灿的稻谷喷吐到农民早已备好的尼袋袋里,喷吐完后,随后,收割机又返回田中,奔跑着、咆哮着,扑向田野深处,机尾吐出的的稻草,铺出了一条条黄绿色的草龙,好一派靓丽的风景线。

 

收割机在田野里忙碌。通讯员 汪治忠 摄

 

农民把稻谷装入尼龙袋中。通讯员 汪治忠 摄

这就是香炉村子鹞云农机专业合作社在田野帮助农民收割水稻。农民们早就等候在自己的田边,把捆好的稻谷一袋袋的堆在田埂上,有的用肩膀扛、用摩托托、用电动三轮车装运,丰收的稻谷就这样轻松地运回了家中。

把稻谷一袋袋抬上田埂。通讯员 汪治忠 摄
农民用推车轻松把稻谷运回家中。通讯员 汪治忠 摄

近年来,年轻人都外出务工去了,老年人在家种田,劳动力凸显缺乏,香炉村子鹞云农机专业合作社购买了耕田机、收割机、插秧机,帮助农民进行耕田、播种、插秧、收割一体化服务,有力地解决了农民种田难题。

丰收的喜悦。通讯员 汪治忠 摄
农民在晒坝晒谷。通讯员 汪治忠 摄

香炉村二组村民谢泽文70多岁了,无力再种田了。农机专业合作社实行耕田、播种、插秧、收割一体化服务后,他家的3.5亩田收入了2000多公斤稻谷,解决了他种田难题。

老俩口运稻谷。通讯员 汪治忠 摄

 

    香炉村5组67岁的杨中连没出一点劳力,4亩多田就收稻谷2600多公斤,农机社会化服务助农增收,深受农民欢迎。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