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永川:种粮大户用无人机防治病虫害
2020-08-09 07:15:18    作者:陈仕川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8月9日6时讯(通讯员 陈仕川)近日,重庆市永川区宝峰镇种粮大户张昌文和工作人员在龙凤桥村,操作植保无人机对80多亩晚稻田里来回飞行,喷洒农药,进行三代螟虫和稻飞虱专业化统防统治。

植保无人机在晚稻田里喷洒农药。通讯员 陈仕川 摄

种粮大户张昌文在泸永桥村、龙凤桥村倒包土地760亩种植水稻,其中80多亩采用直播技术种植晚稻,全部使用植保无人机植保。每台植保无人机每天能飞防面积300余亩,既省时省力又减少用药量,深受好评。

工作人员操作植保无人机喷洒农药。通讯员 陈仕川 摄

 

    据了解,该镇种粮大户利用植保无人机统防统治面积10000余亩。植保无人机作业过程中,农药雾流对作物从上到下的穿透力强,飘移少,高效环保,提高农药利用率30%以上,有效推进了农作物病虫害统防统统治。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