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万州错位发展特色文旅产业
2020-08-09 07:11:49    作者:周晓瑜 别玥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8月9日6时讯(特约通讯员 周晓瑜 通讯员 别玥)笔者8月6日从万州区文化旅游委了解到,万州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统一布局,坚持特色化、差异化错位发展,做大做强文旅产业,加快形成产业集群,切实发挥对区域的辐射作用和服务功能。

位于长江之畔的大周镇,具有独特的人文、区位优势。每到傍晚时分,这里游人结伴,漫步滨江长廊,远眺壮阔平湖,耳听鸟叫蝉鸣,体验田园野趣,领略乡村美景,如画般的美景让来到这里的游客流连忘返。

北滨路外,市民在江边亲水、游玩。 通讯员 付作侨 摄

近年来,万州坚持差异化发展,全力推进一批精品文旅项目建设。持续推进三峡恒合旅游度假区、三元四方文旅街区、小桔灯生态文化旅游区、巴国部落文化旅游区等新业态项目。打造万州文化创意创业产业园、三峡广告产业园、渝万网络直播孵化基地等文创项目,为游客带去多元化的文旅体验。

区文化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发展全域旅游,推动景区景点提档升级,深入挖掘巴山、蜀水、红色、乡村等文化内涵,大力发展文创产业新业态。高标准打造大三峡旅游集散中心,持续唱响“畅游三峡·万州出发”旅游品牌。

同时,万州还将挖掘现有交通、公共服务、对外开放等平台优势,联动渝东北各区县共建巴蜀文化走廊,搭建区域文化旅游推广联盟,协同办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做强世界大河歌会等特色文旅品牌。并培育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旅游拳头产品,更好地服务和带动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发展。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