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江津区举行2019年度十佳诚信典型案例现场发布会
2020-07-31 07:59:25    作者:李佳妮 岳芷亦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7月30日20时55分讯(记者 李佳妮 岳芷亦)今(30)日,重庆市江津区举行2019年度十佳诚信典型案例现场发布会,本次活动由江津区发展改革委、江津区文明办、江津区税务局、江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人民银行江津中心支行5家单位联合组织开展,重庆市华龙强渝信用管理有限公司参与协办。本场活动也是重庆首个区县举办的诚信案例发布会。

 

活动现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岳芷亦 摄

据了解,此次“典型案例”评选活动旨在挖掘江津区各单位(行业、领域)在诚实守信及信用应用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效果,特别是在推动实施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方面采取的信用管理创新举措、实施过程及成效等,通过宣传经验,弘扬典型,表彰先进,加快推进江津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积极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

活动现场,重庆江电电力设备有限公司、重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津支行、江津区向阳小学、重庆西亚铝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浦项宝鼎金属制品有限公司、重庆吴滩农业服务有限公司、恒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江津支行、重庆江记酒庄有限公司等单位被授予“十佳诚信典型案例诚信单位”,曹烈兵、杨健等人被授予“十佳诚信典型案例诚信个人”。

据悉,2019年江津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在重庆市信用监测综合排名第6位,,较2018年提升了16位,全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主要表现在建立信用信息归集长效机制、信用信息归集量增长明显、信用“红黑名单”联合奖惩有序推进、政务应用范围进一步扩大、市场应用创新进一步拓展、信用分级分类监管成功起步等方面。全面激发市场活力和创新动力,增强了江津区发展“软实力”。

江津区2019年度十佳诚信典型案例颁奖现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岳芷亦 摄

一系列亮眼的“成绩单”说明江津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逐渐完善。截至2019年底,江津区共计归集共享信用信息120415条,略高于全市平均水平 (9.68万条),比2018年末增长4.4万余条;截至2019年底,“信用江津”已收集184条市场主体红名单信息、5403条市场主体黑名单信息;2019年,江津区累计为重庆众联齿轮传动有限公司等171家科技型企业发放贷款资金约2.89亿元,居全市区县第一……

江津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唐大军表示,下一步,江津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将持续以“强基础、扩应用、抓亮点、创示范”为总思路,通过制定公共信用信息目录、优化政务服务事项容缺受理工作、创建市级信用示范城市、完善事中事后环节信用监管、推进在行政管理事项中使用信用记录和信用报告、持续丰富“信易+”信用应用场景、加强政务诚信建设、深入开展公务员诚信教育、推动诚信缺失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加强信用宣传等方面,进一步夯实全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提升江津区综合竞争力。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