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第二十一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精彩开幕
2018-05-25 22:38:19    作者:佚名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5月25日上午,第二十一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开幕式上,重点项目集中签约109个,项目投资总额3160.9亿元,共有7300余家企业(机构)参展参会。

    据悉,本届洽谈会正式由“中国(重庆)国际投资暨全球采购会”更名为“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正式升格为国家级展会,由国家商务部、水利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重庆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旨在继续打造我国中西部地区重要的对外经贸交往和招商引资平台,进一步增强重庆市的国际影响力和吸引力,更好发挥重庆市在内陆开放中的引领作用。

    海内外企业云集 合作领域广泛

    开幕式集中签约的项目中,外资合作项目主要涉及智能制造、物流运输、环保化工、商业综合体等产业领域。内资项目主要涉及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通信设备、生物医药、航空航天、新材料、“互联网+”等产业领域。展会期间,有来自美国、俄罗斯、英国、意大利、日本、匈牙利、马来西亚、泰国、越南、老挝数十个国家(地区)的企业(机构)和境内外商协会参展,其中包括291家世界500强、66家央企和2000多家跨国公司,北京、天津、四川、贵州等29个省(区、市),香港、澳门2个特别行政区,广州、武汉、西安、深圳等副省级城市,27个环渝城市以及我市38个区县组团参展参会。

    突出时代主题活动丰富 务实合作沟通中外

    本届洽谈会主题为“互联互通新时代,内陆开放新格局”,设国际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展、中国品牌展、新时代中国经济展、西部合作展和渝博展等8个馆6大主题展览。特别引人注目的是,本届洽谈会推出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展,展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重要城市,推介“一带一路”建设并极具发展前景的企业或项目。

    本届洽谈会还组织举办“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共享全球发展机遇”主旨论坛、央企重庆行、“渝新携手 互联互通”投资合作圆桌会议等一系列主题经贸推介交流活动。

    重庆38区县组团参展 渝博展亮点纷呈

    本届洽谈会上,重庆38个区县与国内外企业(机构)签约重点合作项目,展示特色优势产业,推介独特人文旅游文化,亮点纷呈。

    据悉,本次洽谈会上各区县都有可喜斩获。万州共签约7个项目,签约金额达348亿元,万州环球港纳入作为全市重点签约项目并现场签约。奉节县集中签约7大项目,包括奉节县三峡之巅片区综合开发项目、奉节县三峡原乡综合开发项目、奉节县环草堂湖生态旅游综合开发项目、三峡(奉节)国际农贸综合批发市场项目、耐能集新能源汽车项目、华能重庆奉节金凤山风力电厂二期扩建项目、华电分水岭风电项目等,签约总额达到133亿元。此外,一些绿色生态、旅游观光项目或产品备受关注,如忠县凤吟孔雀园产品项目首日签约金额达200万元。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