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綦江:有一种美景叫无需远行
2022-05-13 08:08:51    作者:綦江日报      来源:华龙网     

綦江是一座山水之城,山水在城中,城在山水中。

今春以来,微信朋友圈里满是綦江的美图:有鲜花盛开的吹角村,有绿意盎然的石角茶园,有晚霞映照的老瀛山,有云雾袅绕的古剑山,有惬意悠闲的三江体育文化公园……

1文龙街道白庙村,村民饭后散步。记者 陈星宇 摄
文龙街道白庙村,村民饭后散步。记者 陈星宇 摄
2古南街道花坝村环境优美。记者 陈星宇 摄
古南街道花坝村环境优美。记者 陈星宇 摄

前段时间,改造升级后的滨河步道也让綦江河畔更加美丽醉人,目之所及皆是风景,吸引了无数摄影爱好者竞相晒图。傍晚时分,夜色迷人,漫步在新虹桥上赏景纳凉,让人不由得想起卞之琳的那首诗:“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人在楼上看你。”

3家门口的景区——横山花仙谷。记者 石亮 摄
家门口的景区——横山花仙谷。记者 石亮 摄
4永城镇中华村乡村美景。记者 陈星宇 摄
永城镇中华村乡村美景。记者 陈星宇 摄
    近年来,綦江区实施了一批民生项目,建设了一些高品质的公园和步道,还补齐了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短板,让群众生活更加舒心美好。无论城市还是乡村,南州大地变得更加靓丽。你我千方百计寻找的“诗和远方”,其实就在身边,就在家门口。不必东奔西走,抬脚就能遇见美好。

 

责任编辑:张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