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一季度市贸促会签发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938份
2022-04-14 07:05:36    作者:孟浩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孟浩) 记者昨日从市贸促会获悉,一季度,市贸促会共签发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938份,涉及出口货物金额3.61亿美元,同比增长212%,累计为企业节约关税成本1805.18万美元;新增原产地证注册办证企业24家。

 

优惠原产地证书是自由贸易协定(FTA)项下协定国(地区)之间相互获得关税减免优惠的凭证,在国际贸易中被称为“有价证券”和开启国际市场的“金钥匙”。202211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生效实施,各地贸促会第一时间为当地企业签发RCEP优惠原产地证书,以方便企业在与RCEP成员国进行贸易时享受优惠关税待遇,激发海外市场竞争力。

 

RCEP综合效应促动,成都企业对RCEP区域投资热情也持续高涨。根据记者了解,202211RCEP正式生效后,市贸促会为10家企业签发RCEP优惠原产地证30份,涉及出口金额1913160.41美元,帮助企业减免进口国关税95658.02美元;出口产品包括了化工产品、精密仪器及设备、木制品、鞋类、食品等。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