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两位中国少年获得2020洛桑青冬奥会滑雪登山参赛资格
2018-03-02 11:44:39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1日电 中国登山协会消息,1日,为期两天的2018亚洲滑雪登山锦标赛暨2020洛桑青冬奥选拔赛和“搜狐杯”全国滑雪登山挑战赛在河北张家口万龙滑雪场闭幕,共有来自中国、韩国、日本、伊朗等国家和地区的100余名高水平运动员参加,两位中国少年获得洛桑青冬奥会的参赛资格。

  2017年7月,国际奥委会宣布,2020年洛桑青年奥林匹克冬季运动会增设滑雪登山运动为正式比赛项目。此次比赛从少年组参赛选手中选拔出直通洛桑青冬奥会的1男1女共两个名额,最终次仁占堆和纪璐璐分别在男子和女子组比赛中获得亚洲少年组总积分第一名,获得直通洛桑青冬奥会的资格。

  本次比赛项目为个人越野赛和短距离赛,分为成年、青年和少年组,其中个人越野赛路线长为13公里,累计爬升1300米。短距离比赛路线全场500米,累计爬升80米。

  来自伊朗的斯威赫以1小时35分07秒获得个人越野赛成年组男子冠军,中国选手金煜博和王洋名列第二、三名。张娜以1小时33分46秒获得个人越野赛成年组女子冠军,中国的格桑曲珍和伊朗的贝哈尾随其后。刘凯和纪璐璐分别摘取少年组个人越野赛男、女子冠军。

  在短距离赛比赛中,金煜博和格桑曲珍分别获得成年组男、女子冠军;次仁占堆和纪璐璐收获少年组男、女子比赛的桂冠。

  本次比赛由国际滑雪登山联盟主办,亚洲滑雪登山联盟、中国登山协会、河北省体育局、崇礼区人民政府、万龙滑雪场承办,无锡市华健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独家运营。

责任编辑:胡子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