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点滴力量汇成绿色海洋 沈阳民众6年公益种树15万余棵
2021-05-10 08:33:10    作者:李晛      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滴力量汇成绿色海洋沈阳民众6年公益种树15万余棵 

  公益植树现场。 沈阳市民政局供图 

  中新网沈阳5月9日电 (李晛)2021“慈善沈阳绿满家园”喜迎建党100周年公益植树活动5月8日在沈阳市沈北新区马刚林场举行。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慈善法》颁布实施5周年。本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慈善公益事业在环保领域中的作用,让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沈阳能源绿色低碳发展,营造沈阳“人人慈善全民公益”的社会氛围。

  公益植树现场。 沈阳市民政局供图 摄 

  公益植树现场。 沈阳市民政局供图 

  据悉,公益植树项目由沈阳市社会公益慈善组织倡导提出,从2015年开始启动,迄今已持续举办6年,开展了多场次植树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支持,近10万余市民积极参与线上捐款,8000余市民现场参与植树活动,分别在沈阳市棋盘山、康平县等地区种植公益树木15万余棵,绿化面积1500余亩,成活率达到90%以上。 

  当日,各界环保志愿者300余人到沈阳市沈北新区马刚林场公益植树点种植5000棵公益树种,本次活动得到沈阳市企事业单位、慈善公益组织和环保爱心人士2000余人的支持,认购认捐公益树苗5000余株,价值近10万元。  据沈阳市民政事务服务与行政执法中心慈善事业和福利企业服务部处长葛鹏介绍,此次活动意在倡议社会各界关注环保事业,引领市民参与沈阳能源绿色低碳发展,推动沈阳生态文明建设,用实际行动响应国家环保战略。 

  葛鹏表示,每种一棵树就是在以实际行动践行碳中和环保理念,每一次养护都是在身体力行为生态家园建设贡献力量,让“慈善沈阳绿满家园”精神广泛传播,扎根人心,相信点滴力量终将汇成绿色的海洋,慈善沈阳不再是梦想,绿满家园一定会成为现实。

 

责任编辑:吴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