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四川巴中文旅在重庆观音桥举行推介活动
2021-04-10 13:10:15    作者:胡子雄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4月10日上午,重庆市江北区观音桥步行街,四川巴中在第25届重庆都市文化旅游节暨城际旅游交易会上精彩亮相,用特色文旅推介会+秀美巴中文旅展“一会一展”的形式带给广大重庆游客入画山水的巴中体验。

推介会现场气氛热烈 主办方供图 华龙网发
推介会现场气氛热烈 主办方供图 

推介会上,巴中为重庆市民带来了一场极具巴文化特色的歌舞表演,另外还现场发布了优惠政策和春夏游活动,推介了光雾山-诺水河及恩阳古镇《恩阳船说》大型情境夜游等旅游产品,让广大市民饱览巴中美丽的自然风光,领略精彩的人文风情。

《梦境光雾山》行浸式夜游剧目。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供图 华龙网发
《梦境光雾山》行浸式夜游剧目。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供图 

“这是扣肉、这是排骨,快看,这个十大碗看起多好吃的,好多钱一桌哟”,在同步展出的巴中文旅展馆中,陈婆婆和老伴讨论着。“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看到,一张老式八仙桌上摆放的巴中特色美食“恩阳十大碗”最受市民欢迎,前来打卡拍照的市民络绎不绝,不少老年人回忆起了自己曾在巴中当知青的岁月,表示要“组队”回巴中看看。

市民参观恩阳九大碗 主办方供图华龙网发
市民参观恩阳九大碗 主办方供图 

“你们现场有没有门票出售”“过去要几个小时”“那边凉不凉快”……活动现场,巴中新打造的大型情景式夜游项目《恩阳船说》也引来一连串咨询问题。据介绍,《恩阳传说》是基于宋朝时期恩阳曾家女儿的传奇故事,以恩阳城区河道及岸边码头、灯光、小品建筑、游船为景观,构建一条“人在画中游、景在画中动”的6公里夜游景观线,游客在游船上不仅可以欣赏夜景,同时可以通过真人表演和“声光电”演艺秀,领略恩阳的人文精神和地域文化,该演出将于5月1日正式亮相开演,届时重庆市民可前往巴中体验这一全新项目,感受巴中的美食、美景。

本次巴中文旅展馆分“中国气候养生之都”“川陕苏区首府”“巴中有礼”等展区,展示文旅资源、巴文化、红色文化、森林康养、巴山民宿、特色文旅商品等,明天游客还可前往现场参与互动打卡,参与“6000张免费门票大放送”“一次购票畅享7日”“9.9元周末门票秒杀”等一系列活动。  (胡子雄)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