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历史新高 春运40天郑渝高铁奉节站发送旅客超23万人
2024-03-08 07:59:02    作者:雷腾      来源:华龙网     

为期40天的2024年春运近日落幕。记者从郑渝高铁奉节站获悉,春运40天,奉节站累计发送旅客23.9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7.52%,单日最高发送旅客9137人。

据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与往年相比,今年春运客流总量呈现稳步增长态势。春运期间,郑渝高铁奉节站共开行列车1834列。但受雨雪天气影响,客流方向集中在市内中短途线路和市外周边热点城市,主要以探亲流、旅游流为主。节后各车站返程客流平稳,以外出务工、学生流为主。

此外,铁路部门预计,春运结束后,3月上旬返校学生流、返岗务工流等仍将持续。有计划出行的旅客可关注12306网站信息和各大火车站公告,了解出行资讯信息,合理安排行程,听从铁路工作人员引导,共同打造文明平安的旅程。

记者 雷腾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