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大足:重民生开门问计 实事办好遂民心
2021-07-27 07:46:22    作者:蒋文友 尹其英 李瑶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7月27日6时讯(特约通讯员 蒋文友 通讯员 尹其英 李瑶)近日,重庆市大足区交通事务中心升级改造后的公交IC卡服务大厅正式投入使用,硬件设施得到全面提升,办事环境让人耳目一新。改造后的公交IC卡大厅共设置有4个开放式服务窗口,此外,厅内摆放有饮水机、长椅等,方便前来办理业务群众休息。

升级改造后的公交IC卡大厅一瞥。通讯员 李军 供图
升级改造后的公交IC卡大厅一瞥。通讯员 李军 供图

群众无小事,点滴暖民心。为把“学党史,悟初心,见行动”推向深入,中心广泛听取群众意见,通过多种方式把群众的意见充分收集、反映上来:“办卡服务大厅太狭小了,每次来都觉得胸闷气短”,“夏天来了,闷得遭不住!”“希望办理公交IC卡处再稍微宽敞点,我们残疾人要用轮椅,万一碰到别人就不好了……”

升级改造后的公交IC卡大厅。通讯员 李军 供图
升级改造后的公交IC卡大厅。通讯员 李军 供图

针对此,中心于7月17日成立公交IC卡服务大厅升级改造工作专班,对公交IC卡大厅进行全面升级改造,增加设施,窗口布局整合归类,让办事更方便,服务更贴心。比如大厅办公场所面积在原基础上扩展近20平方米,新开通3扇窗户;在爱心便民服务区新配置了休息座椅、饮水机、藿香正气液、仁丹、风油精、金银花茶及急救箱等用品;为前来办卡老人提供办理指南、道路交通安全宣传、疫情防控宣传、文明出行等阅读资料……

重民生开门问计,实事办好遂民心。崭新的服务大厅里,墙体上鲜红醒目的办事指南字体与摆放规范有序的相应物件,让办卡老人们充分享受到标准的服务,感受到中心一班人正把学党史教育成果转化用心用情办实事的强大动力的无限魅力。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