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合川区香龙镇:开展“全民动手清洁家园”行动
2021-04-06 07:31:47    作者:汪治忠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6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汪治忠)为积极推进村庄清洁行动,打造整洁、优美的农村人居环境,扎实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近日,重庆市合川区香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者深入各村(社区)院坝,开展“全民动手清洁家园”行动。

捡拾塘边垃圾。通讯员 汪治忠 摄
捡拾塘边垃圾。通讯员 汪治忠 摄

在双龙村洗虎塘公路旁,镇党委负责人亲自带领机关干部扫垃圾、捡塑料袋、纸屑、树叶,大家干得热火朝天。过往学生、村民也加入到清洁队伍中,共同清扫卫生环境。

在黄桷村,60多名村民在合华路上扫垃圾,在池塘里清除漂浮物;在白塔寺村,100多名志愿者拿着扫把、铁铲、撮箕、推着小推车,到左香路两边院子,消除院坝畜禽粪便,暴露垃圾;在石龙社区,志愿者们到农贸市场、居民聚集点,集中对小区内的花坛、草坪、房顶、阳台、车棚等卫生死角进行清扫,以确保辖区的卫生环境清新靓丽。

据悉,此次开展的“全民动手清洁家园”行动,提高了大家的环保意识,受到了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