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合川区双凤镇:吹响文明城区创建冲锋号 助力文明城区创建成功
2020-08-12 07:49:21    作者:鞠书豪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8月12日6时讯(通讯员 鞠书豪)昨(11)日,一场声势浩大的创文宣传在重庆市合川区双凤镇举行,500多名镇村干部身着自愿者服装,手举手摇旗、拉着宣传横幅,喊着口号,行走在大街上,振奋人心的腰鼓声吸引了不少群众的关注。

发放宣传资料。通讯员  鞠书豪  摄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建设美好家园,是每个居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需要广大群众的理解、支持和参与……”活动中,志愿者们一边发放宣传文明12条(2.0版)、维持交通秩序、捡起地上的垃圾,一边向过往的行人宣传创文知识。美丽干净的街道,浓厚的创文氛围,让来前来赶集的群众也不禁为合川的创建工作积极点赞。

据悉,自合川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以来,双凤镇以多种形式宣传文明城区创建,除通过画报、标语、横幅、院坝会、主题宣讲会等形式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外,还开展环境综合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助推全国文明城区建设。

据了解,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广大村(居)民对创建工作的认识,激发了群众参与文明创建的热情,真正做到全民参与创建。全街上下要真正“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确保创城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