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大足双丰村:山间铺设人行便道 打造柑橘蜜柚花椒基地
2020-08-12 07:46:54    作者:谭显全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8月12日6时讯(特约通讯员 谭显全)连日来,重庆市大足区棠香街道双丰村村民冒着炎热,在山间铺设山间人行便道。

铺设人行便道。特约通讯员 谭显全 摄

地处城郊结合部的双丰村村域面积6.6平方公里,总人口3778人, 1054户。其中,建卡贫困户69户210人,大多数年轻人都出去打工了,位置偏、土地少,有没有产业,是棠香街道建卡贫困户最多的村。

针对这一实际,村支两委因地制宜,利用山坡多的地理特点,修建山间人行便道,决定发展柑橘、蜜柚果园、花椒产业。人行便道逐渐修好后,已经邀请市农科院、区农委专家每月到基地为老百姓培训种植管理知识,利用农闲时间深入村户、田间地头,开展送科技进村入户活动,为发展产业加油打气。

打造柑橘蜜柚花椒基地。特约通讯员 谭显全 摄

下一步,按照规划,双丰村还将努力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以高效优质、绿色环保为核心理念,在打造柑橘、蜜柚、花椒种植基地的基础上,深度开发相关产品,提升产品价值,解决产品“无人买”的后顾之忧;同时,依托良好的资源条件,强化坡谷相间、水旱迭翠的乡村梯田景观,营造出丘陵山地独特的梯田景观,打造周边配套设施,大力开发农家院落餐厅、乡村主题餐厅、乡村特色民宿、农业研学基地等旅游产业。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