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永川:“小医生”体验科普之旅
2020-08-12 07:45:40    作者:陈仕川      来源:华龙网     

 

孩子们体验听诊。通讯员 陈仕川 摄
医务人员为孩子们讲解听诊器的作用。通讯员 陈仕川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8月12日6时讯(通讯员 陈仕川)昨(11)日,重庆市永川区儿童医院举办2020科技活动周“爱生命,爱科学”小小医生职业体验科普之旅活动。

 

医务人员为孩子们讲解怎样保护牙齿。通讯员 陈仕川 摄

 

30名小朋友在家长的陪同下走进儿童医院,他们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通过急救科医生体验,让孩子更加珍惜生命、爱护生命,同时了解一些急救常识;通过体验口腔科医生让孩子学会保护牙齿,正确护理等知识;通过体验儿科医生,让孩子了解疾病预防从日常生活开始,如手卫生知识、听诊器使用体验、体温计正确认识和使用等;通过中药师职业体验,从小传承中医文化,认识生活中常见的中药材知识。

 

医务人员指导孩子进行心肺复苏急救常识。通讯员 陈仕川 摄

 

    本次活动旨在传递科普知识,让孩子们在医教结合中体验生活、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