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合川狮滩镇:硬化一条小小村道 大大提速上渝广高速“节奏”
2020-08-10 07:57:02    作者:周云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8月10日6时30分讯(特约通讯员 周云)昨(9)日,笔者了解到,在重庆市合川区狮滩镇,从白银村白峡口十字路口至玻璃厂约500米公路在拓宽硬化。

白银村党支部书记甘华清告诉笔者,这条公路名叫白保路(狮滩镇白银村至双凤镇保合村),这500米拓宽硬化工程是狮滩镇实施的公路提升工程之一。

人大代表查看工程质量。特约通讯员 周云 摄

在盐三路(合川盐井至三汇)白峡口路段,挖掘机正在修建一条从白峡口通达狮滩场镇的公路,该公路长约4.3公里、宽约7米,是渝广高速三汇收费站至狮滩场镇快速通道的一段,工程于今年3月开工,预计在明年春节前后完工。工程完工后,将大大缩短渝广高速三汇收费站至狮滩场镇的距离。

据狮滩镇介绍,作为该镇近年来确定实施的40件民生事实之一的公路提升工程,农村“四好”公路建设为其中之一。目前,该镇已建成农村“四好”公路49公里。

在聂家村,一条名为芭杉路(芭蕉坪至杉树林)的“四好”公路穿越在青山绿水间。聂家村第一书记黄林英告诉笔者,这条长约3.8公里、宽约4.5米的“四好”公路,极大地提升了村级公路的通行能力,并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为确保公路提升工程顺利实施,该镇还组织人大代表对公路提升工程进行专项视察,实地了解施工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让公路提升工程真正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民心工程。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