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宁波一民警在警察节当天因一份意外礼物泪奔
2022-01-13 08:29:53    作者:王春 卓璇 杨熙瑾      来源:法治日报     

    本报记者 王春

  本报通讯员 卓璇 杨熙瑾

  “这次我是真的被感动到了,感恩人生中所有的相遇和相知,相识易,望永相守!祝所有的同事平安、健康!节日快乐!”1月10日晚,浙江宁波江北一集中隔离点的安保负责人、江北公安分局执法保障大队教导员邓志帆发了这么一条朋友圈。

  当天是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结束了一天的工作,邓志帆回到房间正准备休息时,听到了敲门声。打开门,一个写有“警察节快乐”的蛋糕赫然出现在他面前,房间的电视上随即投屏播放了一个短视频,着实让邓志帆吓了一大跳。“这100多秒的视频中一条条魔性的声音都是那么熟悉……还播放了一首杨大姐(一名隔离群众)在‘全民K歌’上为我唱的网红歌曲。”原来这是集中隔离点的工作人员为他准备的警察节特别惊喜。他们搜集了隔离点群内大家的节日祝福语音,精心制作了这个视频。

  “我仔细一看差点泪奔,因为这些都是我跟他们平时在群里交流中说的,怎么能够这么细心!”尽管与隔离点所有工作人员已经熟络得像家人一样,但收到这样的节日惊喜,让邓志帆着实意外和感动。

  双向奔赴的爱无非如此,我护你安康,你温暖人心。去年12月9日,邓志帆作为安保民警进驻到这个隔离点,守护着这个“临时大家庭”。去年12月30日,隔离点结束任务,邓志帆撤岗归队。离家20多天,邓志帆发现自己母亲咳嗽非常严重,放下行李便带母亲就医,结果被诊断为肺炎要求立即住院。今年1月2日,由于宁波北仑疫情,隔离点又重新启动。才安排好母亲住院事宜的邓志帆又立刻动身,开始了新一轮的隔离安保工作。

  从隔离人员的安全防护到日常餐食再到心理疏导,作为隔离点的“大管家”,邓志帆事无巨细,一一落实。“原本我们承担的任务主要是秩序维护,但我知道卫健部门的工作人员做检测辛苦、酒店的管理者和工作人员做服务辛苦、被隔离的群众也辛苦,那我们就多担当点、多干些事。大家因为疫情留在这里,这么多天都把这边当成了家,我也想尽自己的努力,让他们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他既温暖贴心又充满烟火气的管理服务,深深影响并感动了隔离点的全体工作人员和隔离群众。萍水相逢,素未谋面,相隔屏幕却也有暖心的温度,大家也用自己的方式,回馈给邓志帆。

  邓志帆告诉记者,1月10日是他进入隔离点工作的第30天。但晚上他躺在床上怎么也睡不着,当天发生的一切都历历在目,于是他就写下来作为留念。在他看来,这天是再普通不过的一个工作日:一天里,他和工作人员们一起准备腊八粥,做核酸,送解除隔离的群众上车,工作间歇他打了电话回家关心询问了一下母亲的治疗情况,却又得知孩子生病了,一股对家庭无能为力的感觉涌上心头……“其实丈母娘打电话给我也不是想告诉我老二生病让我担心,是要问我小孩的医保卡在哪里,她在我们家没找到。其实该自责、该惭愧的人是我!”邓志帆在日记里这样写道。

  在日记的结尾,他写道,“一个从警20年的人,家长里短、生离死别再大的场面都见过,一度觉得自己已经很难被某些事物给触动,但今天我是真的被感动到了。整个过程我只能不停地在说谢谢大家……在吃饭的过程中,有个小伙伴问我,你是不是很感动?我说是的。那你怎么没哭?我说你怎么知道我不会哭?我只是不会在别人面前哭,等你们都走了我再一个人哭……” 

 

责任编辑:胡子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