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中国中化控股有限公司揭牌 系全球最大综合性化工企业
2021-05-10 07:31:26    作者:李晨赫      来源:中国青年报     

    今日,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国中化”)在京揭牌成立。这是我国化学工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为打造世界一流的综合性化工企业迈出关键一步。

  宁高宁任中国中化董事长、党组书记,李凡荣任中国中化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

  中国中化是由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联合重组而成,为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现有员工22万人,其中海外员工9万人。

  宁高宁表示,走进新时代,中国经济社会包括石油化工行业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大变化,两化重组和新公司得以成立,是发展的必然选择。集合两家公司的优势,打造世界一流的综合性的技术领先的化工企业集团,是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的目标定位。

  “我们不要物理合并,而是化学融合。”宁高宁说,“1+1=2”就体现不出协同价值,要大于2,这是合并的最大意义。

  会上,宁高宁介绍了中国中化的新标识—一朵牡丹花的抽象图案。“科学至上”四个字被纳入视觉设计。此前,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的标识为盛有蓝色液体的烧瓶。

  宁高宁说,标识的变化体现了公司理念和精神。“我们想用自然、美好、友善和亲近感作为企业发展思路。”

  重组完成后,中国中化业务范围覆盖生命科学、材料科学、基础化工、环境科学、橡胶轮胎、机械装备、城市运营、产业金融等八大领域,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化工企业。

  中国中化在全球超过15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生产基地和研发设施,以及完善的营销网络体系。完成重组后,中国中化拥有扬农化工、安道麦、安迪苏、中化国际、鲁西化工、昊华科技、埃肯、倍耐力、中国金茂等16家境内外上市公司。(李晨赫)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