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有盼头、有学头、有奔头!这所性价比高的“实力派”职业学院不容错过!
2022-03-28 08:36:18    作者:冯一鸣 聂龙江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27日20时05分讯(冯一鸣 实习生 聂龙江)高等职业教育如何站在时代的“风口”,抓住各种红利?有盼头、有学头、有奔头的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喊出了“因城而生、顺市而为”的口号。

为服务重庆市新型城市化建设,培育“城市建设新工匠”,重庆城市职业学院致力于特色专业群的构建,旨在培养创意型、创业型、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五有城职新鲁班”。

 

学校鸟瞰图 学校供图 华龙网发

 

“香饽饽”的特色专业:让你成为闪耀夺目的巴渝工匠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想城市发展之所想,需市场拓展之所需,与重庆的产业链、技术核、职业域相接轨,着力了打造特色专业集群体系,开设涵盖“工业机器人技术、市场营销、大数据技术、航空技术、智能建造、文旅康养和数字文创”七大特色专业群的32个备受市场青睐的“香饽饽”专业,其中工业机器人技术、市场营销为重庆市高水平专业群,航空技术为重庆高职唯一特色专业群。

近五年来,学生获得国家级技能竞赛奖项116项,获市赛奖281项。学生获国家级体育竞赛奖项7项、市赛奖120项。2021年,学生获“巴渝工匠”杯市赛一等奖12项,排名并列全市高职院校第三;2020年、2021年连续两年获重庆市“巴渝工匠”杯技能竞赛优秀组织奖。

 

师资互派,共享共建 学校供图 华龙网发
特色(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  学校供图 华龙网发
导游服务大赛 学校供图 华龙网发

 

“响当当”的校企合作:让你成为各行各业的翘楚精英

此外,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创新“1+4”校企合作机制,与众多业界内“响当当”的企业构建“校企命运共同体”和产教科融合发展体系。例如,与科大讯飞合作共建科大讯飞大数据学院,与云华教育科技集团合作共建航空学院,与长城汽车合作共建智能制造产业学院。

与此同时,学校还创新“政校园企、产城职创”融合发展机制,牵头与永川区、西门子等多方共建占地5504平方米、投入3500万元、市内领先的“智能制造区域性公共实训中心”,该中心已成为世界技能大赛移动机器人赛项市级集训基地和A类赛项“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西南赛区竞赛基地。

值得一提的是,学校同重庆文理学院结成对口帮扶关系,签订对口支持协议,同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威海职业学院建立对口协作关系,与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宜宾职业技术学院联合组建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数字新零售产教融合发展共同体”“智能制造产教融合发展共同体”,落地“重庆城职阿里巴巴客户服务人才孵化中心”等实体项目3个。

据了解,重庆城市职业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强,在人民大会堂、重庆市委市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重庆银行、中国建筑、科大讯飞、上海迪士尼、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中兴通讯、海尔集团、长城汽车、长安汽车等企事业单位均有就业,就业率稳定在95%以上。 

责任编辑:张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