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专家讲座进校园 筑牢学校卫生防线
2022-07-01 09:39:23    作者:黄欢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通讯员 黄欢)6月29日下午江津区2022年度学校卫生工作培训会在田家炳中学学术报告厅举行,江津区卫生健康委、区教委相关领导及全区各大、中、小学校和公办幼儿园卫生工作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由江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主办,为保证培训质量,特别邀请了重庆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总队专家授课,重点围绕学校卫生工作法律法规及传染病防控知识进行详细讲解。

培训会上,专家运用自己丰富的学术知识和执法经验,把学校卫生工作的主要任务概括为“监测、教育、监督、防治”四个方面,并结合当前学校卫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如个别学校教学环境卫生不达标、个别幼儿园未严格按照《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规范》开展卫生保健工作等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强调各大中小学、托幼机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落实自查制度,不断提高学校卫生质量,保障广大师生健康权益。课上专家学员互动有问有答,气氛热烈。

“卫生保健工作是学校公共卫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校教育教学的一项重要内容。学校卫生保健工作开展的好坏,工作水平的高低将直接影响学生的身心健康。”江津区卫生健康执法支队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支队还将结合“双随机”和创文工作,强化与教育部门的沟通与协作,加大对学校卫生的监督和管理力度,筑牢学校卫生工作防线。

责任编辑:张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