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王毅:在遵守国际规则方面,美国才是最应该反思的国家
2021-07-27 07:25:59    作者:佚名      来源:外交部网站     

    2021年7月26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天津会见美国常务副国务卿舍曼。舍曼再次提出应遵守所谓“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王毅诘问,美方所谓的“规则”指的是什么?如果是指联合国宪章和国际法,中国早就明示,各国都应当遵守。如果是指美方自己和少数国家制定的所谓“规则”,有什么道理强加给中国?中国没有参与制定,为什么要遵守?

  王毅指出,谈到遵守国际规则,美国强行向中国征收高额关税是不折不扣违反世贸规则的表现。美国对中国实施的各类单边制裁更是既没有国际法依据,也没有联合国安理会授权,同样是典型的违反国际规则行为。在遵守国际规则方面,美国才是最应该反思的国家。美国应该在遵守国际规则方面带个好头,而不是相反。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