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便民服务再升级 重庆火车站寄件柜投用
2024-02-16 10:38:09    作者:汪亮      来源:成渝经济网     

“我准备把这个超额的充电宝寄回学校,现在火车站内就可以寄件,很方便。”216日,准备返校的重庆某高校姜同学来到寄件柜旁迅速完成寄件。近日,重庆火车站在站内安检区域设置寄件柜,方便旅客寄递限制携带品等。旅客使用手机扫码填写收件地址等信息,将物品放入柜中,即可在站内完成寄件,更好地满足旅客需求,服务更便捷。

 

(01.jpg

 

根据各站客流情况和旅客日均寄递需求,重庆北站、重庆西站和沙坪坝站将分别投放17台、10台和4台寄件柜。首批共10台寄件柜已在重庆北站、重庆西站投入使用,剩余寄件柜也将陆续到位。车站工作人员将协助旅客完成寄件。

 

寄件柜的设置地点位于各站进站口安检区域,充分考虑客运组织整体布局,既不阻碍旅客进站流线,也不影响安检工作,同时便于工作人员日常管理和帮助指引。所有寄件柜均在视频监控覆盖范围内,确保旅客使用安全。

 

(02.jpg

 

据了解,自寄件柜投用以来,日均投放量在40件左右,主要为充电宝、刀具、喷雾等物品。为确保寄件柜的高效运转,快递公司会在寄件柜满后30分钟内清空货物,以保证旅客使用便利。此外,快递公司每天夜间会安排人员在车站关厅前取走所有柜内物品,避免托运物品在站内过夜,确保物品及时送出。

 

重庆火车站提醒,旅客如有携带超量限制携带品,可自主选择亲友带回、暂存、使用便民自助快递等处理方式。建议旅客在出行前登陆12306网站或者12306App查阅,查询具体哪些物品禁止、限制携带,哪些物品可以托运,避免影响出行。(文图:汪亮) 

 

责任编辑: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