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2022中国首届健康人论坛今在渝举行
2022-07-14 17:55:26    作者:李云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714日,作为“2022国际大健康产业(重庆)博览会|第七届双品汇”重头戏“2022中国首届健康人论坛”在重庆南坪举行。并通过打造备受全民关注的“健康人”平台,建设健康人专家智库,致力让更多的人成为健康人。

 

)健康1.jpg

       2022中国首届健康人论坛(李云摄)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总裁向泽映;重庆南岸区政府党组成员张炎等嘉宾出席及致辞,来自全国大健康产业的知名专家学者、知名大健康企业负责人、社群领袖、健康达人代表等共计300多人报名参会。

 

向泽映说,本次论坛紧紧围绕“健康是1 一起向未来”的主旨,集结大健康行业各领域专家学者,汇聚产学研精英,联合社会各界力量,深刻解读“健康是1”的社会内涵,指导践行“健康是1”理念,持续深入践行健康中国2030行动纲要。

 

张炎称,重庆南岸区大健康产业发展底子厚、后劲足,今年南岸区发布大健康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围绕全国大健康产业融合发展先行区建设,聚焦医药、医疗器械、健康服务、康养等领域,努力建设成为我国长江上游生物医药产业基地、西部医疗器械研发制造基地、主城都市区健身康体基地和重庆市健康大数据中心。力争到2025年,大健康产业营业收入超过1000亿元,产业规模和质量水平均走在西部前列。

 

据介绍,近年来重庆的大健康产业发展迅猛,丰富的健康产业资源,让重庆从都市康养到旅居养老、从医养结合到康养小镇,从体育运动到休闲农业等,都有了良好的起步和发展势头。希望通过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通过大健康产业对话,让专家学者为推动重庆大健康产业发展献计献策;通过“健康人专家智库”,为重庆健康产业经济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和人才引领,全力助推西部大健康产业经济新增长,助力打造健康中国。

 

在主旨演讲中,其他受邀嘉宾作了相应发言和演讲。

 

)健康2.jpg

       演艺人员在献唱(李云摄)

 

在健康人研讨会环节,北京鹰瞳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算法科学家熊健皓,重庆爱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渠浩,重庆正好心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勇利,载禾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任一行,重庆凯美多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罗瑞翔,重庆妙栽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赵蓓等,就主题“企业如何参与健康人行动”进行深入的讨论。

 

论坛上,健康人报联合北京鹰瞳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健康人小橘书《数智健康人》。通过发布权威的数据报告、大健康行业发展情况及趋势展望,提升老百姓的健康意识和健康行动力。

 

同时,论坛还举行了“健康人专家智库”受聘仪式,以及“2022-2023健康人行动”战略签约仪式,包括与重庆市医师协会签战略协议,共同发布“奔跑吧医师”2022医师健康守护计划;与重庆乡村振兴产业赋能中心、当代城乡研究发展院签约“科创中国”乡村振兴成果转化系列项目;与北京鹰瞳科技签约,深度开展人工智能赋能大健康项目;与不老泉签订水文化研究院共建项目;与耕读人公益签约“母子书”家书公益万里行;与重庆市自然健康疗法协会签约社区自然健康屋及自然健康公益行等。

 

此外,为促进“健康人”平台的推广,论坛对“健康人推广大使”进行荣誉授予。重庆市养生健康服务业协会执行会长邱继烈还带领专家学者、大健康企业负责人等共同宣读“健康是1倡议书”,向全社会发起做健康人的倡议。(李云)

  

责任编辑:梁平